攜身分證明可即場投票 逾76萬選民已預先投票

[2018.06.07] 發表
選民今天帶同選民卡可到指定票站投下神聖一票。(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今天安省省選日若有選民仍未收到選民卡(Voter Information Card)﹐安省選舉辦事處發言人表示﹐他們不用焦急﹐可以在投票日帶備身分證明便可即場投票。身分證明文件可以是安省駕駛證、水電煤等公用事業公司帳單﹐或者是銀行對帳單等。今天票站的開放時間是上午9時至晚上9時。

未收到選民資料卡的選民可以登上安省選舉網站(www.elections.on.ca)﹐查看身分證明文件清單﹐帶備自己最就手的證明文件﹐前往投票站便可投票。若想知道所屬投票站﹐只需輸入住所郵政編碼(postal code)﹐便會顯現投票站地址和所屬選區﹐以及各政黨候選人的名字。

有選民不想在投票日花時間排隊﹐選擇預先投票。據安省選舉辦事處公布﹐在5月26日至6月1日期間﹐有大約768,895名選民已經預先投票﹐比2014年安省省選時的647,261名預先投票者多出18.8%。

安省選舉辦事處準備為這次選舉花費1.26億元。該辦事處表示﹐新科技令預先投票更加容易。

安省選舉辦事處首席選舉主管Greg Essensa表示﹐喜見全省獲得正面的回應。

是次安省省選的選區從107個增至124個﹐這樣的改變意味一些選民將要在與上次省選不同的投票站或選區投票。

至於身處外地的選民﹐現時還未能以電子方式從遠方投票。不過﹐在今次安省省選﹐選民將首次使用電子票﹐因此投票結果料可較快公布。

更多要聞一
度假屋市場看俏 料升價10.4%
【明報專訊】據地產代理公司Royal LePage最新調查報告﹐加國度假屋市道向好﹐2018年內價格料將上升5.8%。安省是全國最亮麗的市場... 詳情
商場內設無家可歸者庇護站 店戶投訴擾亂營商環境促搬
【明報專訊】遭到周圍商戶強烈反對﹐位於多倫多士嘉堡區一商業廣場內的供無家可歸者庇護站可能要移到另外的地方。 去年11月多倫多市府建在士... 詳情
建庇護中心應付難民潮 市府千萬元訂製4座組裝屋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計劃訂購4座預製組裝房屋﹐作為緊急庇護中心和無家可歸者住宿點。 這4座由Sprung 即時房屋建造公司建造的預製... 詳情
唐人街驚現隨處便溺怪客
【明報專訊】多市中區唐人街附近最近出現一個隨地便溺者。當地鄰里社區人們覺得十分不安和惱火,警方也已經介入調查。 當地人士稱﹐此人出入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