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2020年拍賣5G頻譜
被批逼用戶棄舊機 捱貴月費

[2018.06.07]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創新、科學及經濟發展部長貝恩斯(Navdeep Bains)周三表示,加拿大政府將於2020年,拍賣第五代移動通訊網絡的主要無線頻譜。

貝恩斯表示:「我們相信這樣做,將使我們領先國際同業。我們將繼續領先澳洲、德國,而在世界上有5G頻譜的國家中,高居前5名」。

無線電訊業者特別是研科(Telus),已呼籲聯邦政府2019年拍賣具有3,500兆赫的頻譜,以趕上其他國家。智能手機製造商已出產可以使用5G網絡的手機。

移動5G無線科技較4G系統速度快100倍,使智能手機使用網絡更為快速,並可應用於自駕車及其他新科技。

研科首席科技官吉登(Ibrahim Gedeon)周一表示,如果政府延至2020年才拍賣具有3,500兆赫的頻譜,對加拿大消費者來講相當不利。吉登說:「做為一名加拿大人,在2021年前,你將無法使用最新的三星、LG、華為或iPhone智能手機。」但貝恩斯周三表示,他的部門相信2020年進行頻譜拍賣已經夠快。他並表示,創新、科學及經濟發展部已宣布2019年將拍賣600兆赫頻譜,也具有5G的潛能。同時2021年還將拍賣與5G相容的毫米波譜。

貝恩斯表示,政府的時間表將保證5G相容的頻譜在超快的移動網絡環境中,能滿足消費者的需要。

貝恩斯說:「我們所做的,只是在使用頻譜前,制定一個適當的計劃。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提出了一個5年展望,為業界提供一些可測性。」貝恩斯承認,加拿大的無線收費是全世界屬一屬二高的國家,但他表示,有證據顯示,如果有競爭,價格就會下降。貝恩斯也宣布,許多加拿大網絡服務公司已同意,向合格家庭提供至少100千兆的陸線服務,每月只收10元,速度為10兆每秒。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溫尼辟男子早前因向前妻及其律師寄郵包炸彈,被裁定企圖謀殺罪名成立。男子周三宣布解僱自己的辯護律師,他向法庭表示,案中的證據是「栽... 詳情
赫爾行為不當失閣員身分 獲准留自由黨國會議員團
【明報專訊】前聯邦內閣部長赫爾(Kent Hehr﹐圖)稱,他會留在自由黨國會議員團中,但不會回到內閣位置。赫爾此前因被投訴對女性有不當行為... 詳情
滿地可上月房屋銷量升1%
【明報專訊】大滿地可地產商會(Greater Montreal Real Estate Board)周三指,滿地可5月房屋銷量按年微升1%,... 詳情
獲悉判決 邊行邊哭1小時 許穗林遺孀盼上訴討公道
【明報專訊】華裔知名醫生許穗林2015年開車回診所途中於溫市遭撞斃,震驚華裔社區,華裔肇事司機被刑事起訴後獲判無罪。許穗林遺孀許謝淑英昨日接... 詳情
阿省駕照新設計 3D防偽印暴龍
【明報專訊】阿爾伯達省重新設計駕駛執照,開創先河採用全新的防偽技術設計,又加入具代表性的阿爾伯達龍(Albertosaurus)圖案。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