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安7會盼美對朝施壓

[2018.06.07] 發表
日本首相安倍與妻子昨日啟程到美國與總統特朗普會面。(美聯社)

【明報專訊】特金會日漸逼近之際,日本首相安倍晉三7日將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會面,這是兩人第七次見面,可能提及朝鮮及美日貿易問題。有關特朗普不想再提對朝鮮施壓,以及特朗普在會談中將如何表態,引起各界關注。

安倍6日傍晚啟程赴華府,意圖趕在特金會前和特朗普協商有關朝鮮的議題,並再度確認美方立場,盼美國仍在朝鮮完全無核化及解決綁架問題上與日本緊密合作。日本主張,在朝鮮未採取實現完全、可驗證且不可逆的無核化目標,以及廢棄所有彈道飛彈的具體行動前,仍應維持最大限度施壓,美國過去一直支持這項作法。

特朗普日前改口稱,對朝鮮「已不想使用最大限度施壓的語句」,可看出特朗普原本對朝鮮強硬的態度已有所轉變。白宮5日表示,美日峰會應該會提及下周的特金會和美日貿易問題,特朗普可能強烈要求日本削減貿易逆差。

安倍結束華府之行後,將轉往加拿大出席8日舉行的G7峰會。據悉,日本政府決定峰會上,要求把實現朝鮮「完全、可驗證且不可逆非核化」的必要性寫入領袖宣言。安倍也將要求把立即解決朝鮮綁架日本人問題寫入宣言。至於是否要求將4月G7外長會議聯合聲明中對朝鮮「維持最大限度施壓」這一表述寫入領袖宣言,安倍將結合特朗普的意向做出最後判斷。

更多國際要聞
逾百年歷史 上周完成大翻新 倫敦文華東方酒店大火
【綜合報道】英國倫敦騎士橋(Knightsbridge)著名的五星級文華東方酒店(Mandarin Oriental Hotel)6日發生火... 詳情
美英傳媒報道,周二被發現在紐約曼哈頓寓所自縊身亡的美國手袋女王、著名設計師Kate Spade生前留下遺書,顯示婚姻可能亮紅燈。據其姊姊稱,... 詳情
社交網站facebook承認跟最少四間中資企業分享用戶資料,包括被指與中國政府關係密切的電訊設備製造商華為,有美國國會議員譴責行政總裁朱克伯... 詳情
大馬財長:中資項目疑涉一馬弊案
馬來西亞財政部長林冠英周二(5日)稱,前首相納吉布設立的國家基金「一馬發展公司」(1MDB)的貪腐醜聞,可能與中國政府支持的兩個油氣管道項目... 詳情
政治爭議 阿根廷以色列足球賽取消
世界盃下周四(14日)在俄羅斯揭幕,各參賽隊伍正密鑼緊鼓備戰,但上屆亞軍阿根廷則捲入政治風波,不得不取消對以色列的友誼賽。賽事原定周六(9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