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德利有信心與福特合作改善多市
省選落敗候選人料多轉戰年底市選

[2018.06.10] 發表
市長莊德利昨出席一個社區活動時亦被問及將來如何與新任省長合作時表示﹐積極與省府合作﹐令多市不斷改善、進步﹐一向是他的工作。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上場後﹐有分析指﹐省府與多倫多市政府長遠的關係﹐端視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組閣的班底﹐以及新政府掌權後要即時面對的問題。

市長莊德利(John Tory)昨出席一個社區活動時亦被問及將來如何與新任省長合作。他說﹐作為市長﹐積極與省府合作﹐令多市不斷改善、進步﹐一向是他的工作。過去﹐他亦能與不同省政府及省長合作。

況且﹐道格福特一直表示要興建公交系統﹐這與他的理念一致﹐而且彼此皆認為多市需要更多的可負擔房屋﹐有了相同目標﹐都有助雙方合作。

政治策略專家沃倫(Jim Warren)認為﹐道格福特上台後﹐最大的挑戰是將省府與市府事務分開。

他指出﹐曾任多倫多市議員、並在2014年與現任市長莊德利角逐市長職位的道格福特似乎對市政事務特別感興趣﹐他參加市長選舉時﹐更揚言應加大各市市長權力﹐凌駕在其他市議員之上。

沃倫覺得﹐道格福特格外關注多市問題﹐或多或少對多倫多都有好處﹔只是他過份熱心﹐以及對市政事務的思維﹐亦可能令他日後更多地干預地區事務。

沃倫又分析﹐省選結果將影響今年10月市選。他估計很多未能成功問鼎省議席的候選人會參加市選。

除了3名嘗試晉身省議會的市議員﹕高雪莉(Shelley Carroll)、李振光及黃旻南(Denzil Minnan-Wong)因落選而可能重返市議會外﹐其他在省選中落敗的候選人亦可能轉戰市選。數名曾是前安省自由黨政府的閣員﹐如鄧德華(Steven Del Duca)、納啟(Yasir Naqvi)、簡笛博(Eleanor McMahon)、簡笛博(Glenn Thibeault)等都在省選中落敗。

不排除他們可能會參加年底的市選﹐尤其是在省選中只差一、兩百票而輸掉議席者﹐會透過市選來保持他們的短名度。

市選報名至7月27日才截止。

更多要聞二
裸體騎單車 提倡環保親近大自然
【明報專訊】數十名來自不同族裔的男女昨在多倫多湖濱區參加一年一度的裸體騎單車活動﹐旨在提倡市民綠色出行﹐親近自然。參加活動的﹐不乏華裔人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