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不利本國 大馬欲重新檢視TPP

[2018.06.10] 發表

馬來西亞首相馬哈蒂爾(Mahathir Bin Mohamad)今日出發往日本,是他上任後首度外訪。

他此行旨在出席由《日經新聞》主辦的論壇,《日經》昨日先刊登其專訪,馬哈蒂爾提出要重新檢閱「跨太平洋戰略經濟伙伴關係」協定(TPP),指「較弱小的經濟體必須有機會保護其產品」,或令這項本已因美國特朗普政府執意退出而受重創的貿易協議面臨另一打擊,但報道未顯示他有意退出。

TPP在華府退出後剩餘國家商議保留和易名CPTPP,但能否有效執行仍有疑問。馬哈蒂爾今次第二度上台後即表態欲退出多項基建,以降低巨額財赤。(CNBC)

更多國際要聞
華郵:中國政府黑客竊美潛艇機密
《華盛頓郵報》引述美國官員報道,中國政府黑客早前入侵一個美國海軍承包商的電腦網絡,盜取有關水下作戰的高度敏感資料,其中包括將於2020年前部... 詳情
這次竊取軍事機密事件反映中美在研發海底作戰武器上的角力。美國海軍去年組建首支無人駕駛潛艇部隊,預期2020年全面投入運作,中國則主力改善潛艇... 詳情
軍備被指抄襲 中方屢否認
美國近年頻頻指控中國竊取美國軍事機密,其中美國國防科學委員會2013年報告就指出,中國黑客入侵美國軍火商竊取「愛國者3」型導彈攔截系統、「薩... 詳情
日新幹線隨機斬人1死2傷
日本新幹線當地時間9日晚上9時50分發生隨機殺人事件,一名22歲男子乘搭東海道新幹線從東京搭往大阪期間,突然拿出柴刀砍人,有3人受傷,其中一... 詳情
C朗賠1900萬歐元 了結逃稅案
涉嫌逃稅的皇家馬德里球星C朗拿度(Cristiano Ronaldo),近日和西班牙稅務部門達成協議,決定賠款1900萬歐元,平息稅務風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