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林鄭施政一年 泛民:拉一派打一派

[2018.06.17] 發表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上任一年,她去年發表施政報告時曾表示,期望讓生活在香港的人都抱有希望,感到幸福。在昨日一個回顧林鄭月娥施政一周年的座談會上,有建制派人士認為林太上場後港人較早兩年開心,有泛民中人則認為她笑娷瓣M,實則「拉一派打一派」。

民建聯區議員:港人較兩年前開心

林太出任特首快將一年,網媒「眾新聞」昨日舉辦有關特首林鄭月娥施政得失成敗的座談會,出席的前立法會議員吳靄儀說,林太懂得靈活運用政策解決一些社會矛盾,長遠卻受制度及個性所限,「即使她在施政開頭有成績,最終會遇到很多困難」。

座談會上,出任荃灣區議員兩年的民建聯林琳認為,林太上任後香港氣氛轉好,感覺香港人較早兩年開心。立法會議員朱凱Y則認為林太是個笑娷瓣M的人,一方面「破格」提出新政策,在短時間內解決社會矛盾,例如改革逼遷戶的賠償方案,另一方面卻在議會內多次引用中國憲法,有試圖在港實行中國憲法的傾向。

吳靄儀從政策、制度及行政上分析林鄭月娥的施政。她認為,林太對政策運用有較大把握,懂得靈活使用政策解決社會矛盾,惟她個性唯我獨尊,不接受別人批評,「你批評她,她會反過來批評,甚至奚落你」。吳認為,即使林太懂得運用政策,但行政上會受個性及態度所限,長遠會遇到很多困難。吳說,制度上林太受制於「政治代理人」的身分,沒有真正的自主權,上場後民主制度倒退。

更多港聞
女警騎鐵羊上班撞車 搶救33小時不治
【明報專訊】駐守鐵路警區的女警前日清晨騎電單車上班途中,在青衣海悅花園對出迴旋處疑失控與旅遊巴相撞,女警受重傷送院,經搶救33小時後延至昨午... 詳情
短暫的爸爸 抓緊親子時光 深信阿B長大會記得寄養家
【明報專訊】人與人的感情會隨年月增長,親情尤甚,離別時難免痛苦。去年盛夏,寄養叔叔曾展強接了一個僅兩個月大的男嬰回家,視他如己出,悉心照顧。... 詳情
攜寄養子四處闖開心扉
【明報專訊】寄養爸媽朱氏夫妻過去有照顧寄養兒童的經驗,7年前開始照顧有輕度弱智及皮膚敏感致流血的家平時,發現最大挑戰莫過於要令家平懂得面對社... 詳情
【明報專訊】職工盟的調查發現,受訪小學生最希望父親陪伴做的事情,首位是「在家玩遊戲/看圖書/上網」(佔29.4%)、其次「戶外活動」(24.... 詳情
25歲碩士生任「家長」 助兒童尋夢
【明報專訊】保良局兒童組家舍內有一「家長」,但這家長卻是年僅25歲的社工系碩士生張家輝,定期要照顧14個「兒子」,督促這群家庭情G複雜、須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