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京向美報復憂掀關稅戰 休閒船舶商致函總理求救
促剔除4項10%關稅免業界損失大

[2018.06.17] 發表
加國休閒性船舶商會認為,若針對美國關稅的反擊措施下月一日實施,會對該產業帶來巨大損失。

【明報專訊】加國休閒性船舶商會認為,若針對美國關稅的反擊措施下月一日實施,會對該產業帶來巨大損失,要求剔除相關報復性關稅。

加拿大向美國一系列商品徵收報復性關稅,當中包括休閒性船艇。代表休閒性船舶業界的加拿大國家海洋製造商協會(Nationwide Marine Producers Affiliation Canada,NMMA),周三向總理杜魯多發信,在該封兩頁長的信件中,NMMA執行董事安格爾(Sara Anghel)指,此等關稅會對該產業帶來無法彌補及災難性的損失,要求聯邦政府剔除4項有關休閒性船艇的關稅。

NMMA要求剔除的4項10%關稅涉及充氣船;帆船,不論附有或沒有輔助電動機;摩托艇,除於裝有船尾摩托的汽艇之外;以及於裝有船尾摩托的汽艇,其他作休閒或運動用途的船隻。

即使實施該4項關稅,NMMA要求給予6個月寬限期,以便加國休閒性船舶銷售商採納全新的收費計劃。即使落實該等關稅並獲寬限數個月,NMMA要求當局償付有關關稅,以免加國進口商和銷售商承受不公平的負擔。

據安格爾表示,休閒性船舶產業在加拿大總營收估計為100億加元,為國內生產總值貢獻56億元,並僱用7.5萬加國人。全國各地有近5,000家加拿大船舶公司,當中許多是小型企業和家族擁有的。

安格爾在信中寫道,「我們必須強調,建議的加國反擊措施會帶有嚴重反效果,亦對全國各地的工作、稅收、以及休閒船艇相關的旅遊業造成長期影響。」她指出,休閒船艇關稅受影響的主要為加國中產人士,而它在特別差的時刻出現,因為業界正為暑假遊船旺季作準備。她說,加國賣家已取消訂單,並預料總銷量會下降。

據NMMA稱,在2017年,加國售出逾10萬艘全新和二手船艇,當中近三分之二是銷往美國。

據「大西洋海洋貿易協會/大西洋船舶」(Atlantic Marine Trades Association/Boating Atlantic)行政總監內德爾(Patricia Nelder)表示,在海洋三省(The Maritimes),休閒性船舶業僱用逾4,000人,而當地的絕大部分休閒船艇都是由美國進口的。她說,休閒船舶業已因一系列原因面對各種挑戰,包括加美兩國的關稅,不穩定鋁材價格,以及跟美元的匯價疲弱,導致進口美國船艇的價格急漲。

內德爾指出,休閒船舶業界估計,新關稅會令生意大減兩成至兩成半,並導致裁員。

外交部長辦公室周五稱,它設定諮詢期以確保加國的報復性關稅不會出現意料之外的結果,而諮詢結果將用作檢討反擊措施最後清單。

更多加國新聞
被指設計無關消防亂花公帑 列治文重建消防局押後開幕
【明報專訊】近日有社區人士批評大溫列治文市政府在Brighouse 一號消防局的建設項目上亂花公帑,認為建築物的設計與消防工作性質不符。雖然... 詳情
失蹤瀕危虎鯨料已死亡 數量跌至30年最低
【明報專訊】研究人員表示,他們相信一條瀕臨絕種的虎鯨已在卑詩省對開海面死亡,令到牠們的數量跌至近30年來最低。 總部設在美國華盛頓州的... 詳情
【明報專訊】阿省紅鹿市一名女子被刺58刀身亡,涉案精神病男子獲判無刑責,但可能要在精神病院度過餘生。 案發於2016年,受害女子為菲佛... 詳情
兩男酒吧外遇刺 一死一命危
【明報專訊】昨天凌晨在多倫多士嘉堡區一安靜社區發生命案﹐一人被刺死﹐另一人仍然未脫離生命危險。傷人歹徒現今仍逍遙法外,這是多市7日內第4宗兇... 詳情
兩兇徒商場施辣手 30歲男子中刀垂危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發生的一宗刀傷案,皮爾區警方發放涉案歹徒駕駛一部汽車的錄像照片,呼籲公眾提供消息。 傷人案發生在15日下午4時4...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