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省去年利賣家 漸多超叫價成交
滿地可佔一成 平均搶高1.5萬元

[2018.06.17] 發表

魁北克樓市升溫,去年全省超叫價售出的樓盤明顯增加﹐但估這趨勢暫時不會明顯升溫。

樓盤搶柯化通常是賣家市道特色。根據魁北克地產商會聯會(Quebec Federation of Real Estate Boards)近期的研究,滿地可柯化戰最普遍﹐4月份為止的一年內﹐每10宗買賣便有一宗成交價高過原來的叫價。賈汀諾份額次高﹐達到7.2%。

各類住宅物業之中,較多搶柯化的是擁有2至5個單位的小型多戶出租物業。該商會在研究報告中稱,滿地可、魁北克市、舍布魯克(Sherbrooke)及三河市的人口普查區,這樣的情況尤其常見。

根據該報告,成交價超過叫價的幅度以魁北克市最高﹐達到3.7%﹐賈汀諾的比率最低﹐只有2.5%。

滿地可的幅度是3.5%﹐僅遜於魁北克市﹐但由於屋價較為昂貴﹐實際高過叫價的金額全省領跑﹐平均達到15,072元﹐而魁北克市及舍布魯克則分別超過叫價約1萬元及幾乎8,000元。

該地產組織的市場分析經理Paul Cardinal表示,大部分超叫價的交易都由柯化戰所造成。

魁省今年樓市表現出色。不過﹐該地產商會聯會不預期短期內搶柯化的趨勢會明顯升溫﹐但新單戶住宅及小型多戶出租物業供應不多﹐因此會帶來價格上行壓力。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