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周日大選 總統埃爾多安爭連任

[2018.06.23] 發表
英杰出席於首都安卡拉舉行造勢大會。(美聯社)

【明報專訊】土耳其周日舉行總統及國會選舉,總統埃爾多安積極尋求連任,和在野黨總統候選人分別舉行造勢大會。

埃爾多安於伊斯坦布爾舉行造勢大會,獲大批民眾現身支持。他揶揄反對派妄想勝選上台執政,將會於大選受到教訓。共和人民黨總統候選人英杰就於首都安卡拉舉行造勢大會,向數以萬計支持者發表演說,呼籲踴躍投票。

英杰是埃爾多安的最主要對手,他除了吸引到居於城市和世俗化支持者外,也吸引到保守派和庫爾德族選民。今次將是土耳其去年修憲,從議會制改為總統制後的首次總統選舉,新總統誕生後,將撤銷總理一職,總統權力獲進一步加強。埃爾多安目前民調中領先,但預料未能在第一輪投票,取得過半選票勝出,次輪投票將於七月初進行。

更多國際要聞
西班牙示威 抗議5性侵犯獲保釋
【明報專訊】西班牙馬德里有數千名民眾示威,不滿法庭批准5名涉嫌性侵罪成的男子保釋。 示威在首都馬德里、潘普洛納和多個城市舉行,民眾舉起... 詳情
羅斯反駁鮑威爾言論 貿戰影響美經濟「非事實」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圖),反駁聯儲局主席鮑威爾有關貿易政策可能影響前景的言論,指其說法「並非事實」。 他聲言,美國在與中國的貿易緊張關係... 詳情
美跨州網購 高院裁定須繳稅
美國最高法院周四(21日)裁定,各州的銷售稅適用於不設於本地的網上商店。裁決被視為革命性,勢改變零售業生態。有實體店零售商歡迎裁決,稱堵塞了... 詳情
美國最高法院周五以5比4裁定,警方必須有法院的搜查令,才能蒐集疑犯手機位置數據作為呈堂證據。事緣警方未得法院批准而向手機供應商蒐集2011年... 詳情
亞航客機延誤 機長要乘客落機不果 開大冷氣濃霧罩機艙惹恐慌
亞洲航空(AirAsia)一班由印度加爾各答飛往巴多格拉的航班延誤,機長要求乘客落機不果,開大機艙冷氣逼乘客落機,濃霧引起混亂和恐慌,有乘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