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文傑家有動物樂園

[2018.06.24] 發表
張文傑是動物之家的超級大佬,小動物們對他非常服從。
他為一對金背蟾蜍佈置的「森林之家」。
守宮是爬蟲,貓咪曾經想捉牠,所以要小心關好門窗以免被襲擊。
張文傑的妹妹也養了一隻貓,同屋住,但謝絕訪問。
墨演是BB貓,有個古怪的名字。
墨演和張文傑妹妹的貓是好朋友。
露營必備,用來歎世界的吊H。
張文傑和狗狗露營,最喜歡帶牠們爬樹。
每個小毛孩都有自己的露營背包。
狗狗們有機會親親大自然,都特別興奮。
香港每一個露營場地,對動物都無任歡迎。
秋田犬Third經常酷酷地坐在一角扮「局外狗」。
狗狗們聽張文傑指令,排排坐戴上黑超扮扮大佬。
Shiro已經長大,仍喜歡和主人玩抱抱。
大佬對每一個小動物都非常愛惜,牠們對大佬言聽計從。

四隻狗、一隻貓、兩隻金背蟾蜍、一隻守宮(壁虎類爬蟲),小小一間村屋,住滿不同動物,張文傑的家猶如一個小型動物園,每次回家,貓和狗都撲上來,圍茈L團團轉,外號「腹肌爆裂者」的German熱衷健身,是典型肌肉男,不過健碩身形下卻有一顆暖暖的心,記下每一隻小動物的生日,每逢家中貓、狗生日,都為牠們買蛋糕慶祝,遇到拍戲忙沒有時間,就買牠們愛吃的零食作為生日禮物。

張文傑(German)是古天樂公司旗下的演員,自小受武師爸爸影響愛上武術,十歲已經開始學功夫參與各種武術表演,後加入娛樂圈負責特技和動作指導,由於身手了得獲邀加盟古天樂天下一公司向幕前發展,剛去泰國拍完錢國偉導演的新戲,之前與惠英紅為霍士公司拍的電視劇《深淵》,七月推出時大家就有機會欣賞他的動作身手。

他的動物園之家在山上的村屋,夏日炎炎小動物都躲在屋內歎冷氣,「我不會二十四小時開冷氣,狗仔習慣歎冷氣身體很難適應外面的天氣,平時會打開門窗,讓屋內有對流風,牠們適應四季天氣變化,身體抵抗力較強不容易生病。」

爬蟲是他喜歡的動物,以前養很多不同種類,現在要照顧貓狗減少到兩種,「我喜歡幫牠們佈置家居,有草有水源像小森林,守宮是壁虎類繁殖力很強,所以不敢養一對,金背蟾蜍放在露台空氣比較流通,我覺得牠們外形很漂亮。」

貓狗坐定定識聽指令

一般人不會貓狗共養,擔心牠們互相爭鬥,German家中的貓貓墨演卻像狗一樣,叫牠坐就坐、站就站,餵零食時也像狗仔一樣會聽指令,「墨演六個月大還是BB貓,以前我沒有想過養貓,半年前朋友家中的貓生了一竇貓仔,到處找人收養,我看到覺得好可愛,回家和女朋友商量後決定養多一隻貓。」剛開始他也擔心家中的狗狗不喜歡,「接墨演回家時,牠們並不抗拒新成員,我懷疑牠們以為墨演是狗,墨演一出世就接觸狗,可能牠也當自己是狗,平時跟在狗狗旁邊有樣學樣,我打算帶狗去街時,將墨演一齊帶出去,讓牠接觸一下外面的世界。」

German的四狗一貓非常聽話,拍照時乖乖坐定定影大合照,難得的是拍片要逐一入鏡,四狗一貓也根據他的指令逐一亮相,然後在鏡頭前乖乖坐定,連貓仔也像狗仔一樣在鏡頭前等German介紹,問他有什麼竅門養到牠們乖巧聽話,「我覺得朋輩影響好重要,養第一隻狗是現在九歲的牧羊犬Ranee,牠出生不久來到我家,聽說牧羊犬和緝毒犬一樣,都是狗類中的聰明犬,牠一來到首先要教牠大小便。」他表示動物雖然不懂聽人話,可是牠們很靈敏,如果做錯事他會用嚴厲的語氣責罵,「牠們不明白說話內容,所以不用長篇大論,簡單、堅決和肯定就夠了,牠未必明白但根據主人的說話語氣,可以感受到,雖然一開始要花很多時間和精神訓練,不過教好一隻聽話狗,之後其他幾隻有樣學樣很容易教,專家說動物需要有領袖,我就是牠們的大佬。」

教出聽教聽話的狗狗,因為有Ranee做榜樣,之後陸續養的三隻狗就很容易教,牠們會跟紑anee學乖,唯一例外是八歲的西摩犬Shiro,狗如其名像戰神一樣高大威猛,「牠最難教,同樣是一出世BB時到我家,家媯 ̄恣B枕頭、沙發、鞋、袋,總之任何東西一經牠的口都被咬爛,我曾經罰牠單獨在房間堶情A但屢教不改好難教,一直到五歲才自動停止。」Ranee、Shiro都是他在寵物店買的狗狗,本來以為兩個夠晒數,後來遇到被棄養的八個月大秋田犬Third和三歲的柴犬丸丸,家中成員開始壯大。

「秋田犬Third八個月時被人棄養,不知道牠在前主人家埵酗偵翽D遇,一開始牠看到人會驚到發抖,當然包括我在內,我讓牠慢慢適應擁抱,牠看到其他狗和我攬攬錫錫,開始接受身體接觸,然後我每天帶牠到市區,抱茖e在人臚仍疏B,讓牠知道與人相處不用害怕,最搞笑是牠喜歡像人一樣靠在沙發或牆邊坐,,雖然對人不熱情,不過都不會抗拒與人接觸。」

German照顧家中的狗狗完全是暖男,收養的狗狗沒有正確出生日期,他也為牠們安排一個較接近的日子,Shiro是二月十四日情人節,個個都有機會做生日主角,有時間就帶牠們去露營,「香港很多地方不方便帶寵物,不過露營場地就無任歡迎,我喜歡帶牠們去露營,每次去三日兩夜,每隻狗都有自己的背包嶺鼓哄A在營地附近的樹林任跑任玩,所以次次一知道去露營都興奮到不得了,去完最辛苦是幫牠們沖涼,因為我任牠們到處跑搞到好污糟,回家要花很多時間幫牠們清潔。」

更多快樂大本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