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綠色節能回扣即時生效 承辦商找客戶簽約趕尾班車
去年推出計劃受歡迎 生意多三成

[2018.06.21] 發表
有士嘉堡保溫棉承辦商前日收到安省綠色基金的通知﹐會終止安省綠色節能回扣計劃﹐並於20日生效。(王詠瑜攝)
承辦商表示﹐自省府推出回扣計劃後﹐的確多了客戶更換保溫棉﹐為應付客戶需要﹐故他們近日才訂購千包保溫棉。(王詠瑜攝)

【明報專訊】候任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取消安省碳氣限額及交易計劃(Cap-and-trade program)﹐連帶廢除安省綠色節能回扣計劃(GreenON Prorgram)﹐由於事出突然﹐令承辦商及客戶都被殺個措手不及。有華人承辦商表示﹐前日得知有關消息﹐立即聯絡客戶﹐馬上在當日簽訂合同﹐還能趕上尾班車﹐只是仍有很多本來有興趣申請回扣但仍猶豫不決的住戶便錯過機會。

省府屬下的安省綠色基金(Green Ontario Fund)昨宣布﹐取消回扣﹐至於在本月19日前與獲認證的承辦商簽訂合同﹐並於8月31日前竣工﹐以及在9月30日前遞交申請表格者﹐才不受影響。

門窗公司Nordic Windows則指﹐安裝門窗前約需15至20周的準備時間﹐即使客戶於限期前與他們簽訂合同﹐亦未必趕及在8月底前完成工程﹐故他們將努力游說省府可將竣工限期押後﹔同時﹐他們亦會加緊趕工﹐企能盡快竣工﹔否則﹐顧客便要做好心理準備﹐他們未必合資格申請回扣。

訂1000包隔溫棉 惟有退貨

自由黨省政府於去年推出回扣計劃﹐住戶或商戶若升級或翻新門窗、隔溫棉、加安智能恆溫器或地源熱泵等﹐都可獲省府補貼﹐企鼓勵更多人翻新住宅﹐達到節約能源。

有承辦商表示﹐華人較偏向申請隔溫棉的回扣﹐因工程費用較便宜﹐省府補貼又多﹐而且將保溫棉升級後﹐冬暖夏涼﹐改善生活質素的同時﹐又能節省用電﹐比較實際。

士嘉堡一間承辦商負責人Shirley表示﹐省府自去年推出回扣計劃後﹐生意約增加三成。他們為應付客戶需要﹐最近才訂了1,000包隔溫棉﹐如今突然取消計劃﹐他們只好取消訂貨。自消息傳出後﹐他們接到很多客戶的查詢電話﹐主要關心能否取得回扣。

另一間位於烈市的華人承辦商職員則表示﹐道格福特上台後﹐早已猜測省府會收縮回扣計劃﹐故省府有此決定並不驚訝﹐只是取消計劃時沒有緩衝期﹐令他們不能及時聯絡有興趣的客戶。

該名不願透露身分的職員說﹕「很多客戶都有興趣申請回扣﹐但只是猶豫不決﹐直至本周二(19日)﹐我們收到有關取消計劃的通知後﹐已馬上聯絡一些客戶﹐並趕在當日簽約﹐才能合資格申請回扣﹔但因客戶太多﹐我們無法一一兼顧﹐故有不少客戶趕不及通知﹐他們只好白白錯過機會。」

對於省府取消回扣﹐兩間承辦商皆不擔心對生意會有太大影響。承辦商負責人Shirley說﹕「那就好像以前那樣做生意。」

安省綠色節能回扣計劃(GreenON Prorgram)為每個窗戶提供最多500元回扣,而每項工程,每名戶主最多可以獲得5000元回扣。

更多要聞一
兩車相撞誤傷等巴士少女
昨日下午在多市士嘉堡區羅倫斯路(Lawrence Av.)夾Orton Park Rd.路口,一輛沿羅倫斯路西行的四驅車,疑似被一輛從加油站... 詳情
「SCARBOROUGH」 字標 今夏巡迴展出
【明報專訊】像樹立在多倫多菲臘廣場前作為城市象徵的「TORONTO」標誌一樣﹐士嘉堡區也有了自己的社區名字標誌「SCARBOROUGH」。由... 詳情
逾半企業憂慮如何應對大麻 工作場所倡納禁酒禁毒規管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諮議局(Conference Board of Canada)最新發表的一份報告,超過半數的加拿大企業對於即將實施的大... 詳情
杜魯多宣布10月17日大麻合法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周三宣布,從今年10月17日起,歷時近一個世紀的大麻禁令將廢除,加拿大人將可合法購買和使用休閒大麻,不再因此受到... 詳情
【明報專訊】休閒大麻合法化將於10月17日正式生效,有卑詩省農場業主指出,最近已接到有人想租大片農地計劃種植大麻銷售,遭到業主以種植大麻後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