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碰撞惹禍 竹聯幫會長遭禁錮虐打致死

[2018.06.25] 發表

【明報專訊】「猛虎不及地頭蟲」,台灣最大幫會竹聯幫南堂南賢會長,因走路碰撞問題,遭三人伏擊痛毆,再帶到一間鐵皮屋內禁錮虐打致死。三名疑兇前晚自首,警方詢後依殺人罪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35歲竹聯幫南堂南賢會長陳智強,上周六(23日)上午10時許到南港區興中立體停車場取車時,遭三人伏擊,以棍棒痛毆後,強押上車帶到一間鐵皮屋內。

陳在鐵皮屋內,持續被人以鐵條和木棍毆打,最終傷重死亡。台灣傳媒報道,陳身上多處受傷,頭部傷口還不斷流血,腿部也有傷口,研判是被鈍器所傷。涉案李某等人行兇後逃離現場,並在當晚11時許,在律師陪同下投案自首。警方在鐵皮屋內找到陳的遺體。

三名疑兇皆為25歲,有傷害、毒品前科。他們供稱,數個月前與陳在路上碰撞,雙方口角繼而肢體衝突,引發殺機。作案鐵皮屋屬朋友所有,平時放置雜物。警方指,初步調查雙方無財務或感情糾紛,但對三人供詞存疑,仍積極調查中,詢後依殺人罪嫌移送三人至地檢署偵辦。死者陳智強有傷害、強盜、恐嚇前科,8年前曾在網吧因網路連線失敗、線上遊戲虛擬貨幣消失,要脅店家賠償。店家息事寧人付款後,陳食髓知味多次勒索,甚至和同伙持刀侵入網吧砸店,趕走客人再「霸店」。陳也曾和手下成員在KTV飲酒慶生,和酒客起爭執;他指揮手下持器械將酒客打昏在地。

更多中國新聞
超刷卡6200萬 桃園烤雞王出境被逮
【明報專訊】曾坐牢10餘年,出獄後經營桃園烤雞餐廳出名的49歲男子陳星文,疑因餐廳擴點太快導致財務出現缺口,涉嫌以2張額度各60萬的信用卡,... 詳情
台東現72公斤龍膽石斑
【明報專訊】位於台東縣太麻里的三和定置漁網,周日(24日)捕獲重達72公斤罕見龍膽石斑,水試所東部海洋生物研究中心主任、石斑魚專家何源興研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