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合法化 搶佔市場
大麻公司紛增產加聘人手

[2018.06.25] 發表
由於消閒性大麻10月17日即將合法化,目前持牌大麻公司紛紛增產並加聘人手。

【明報專訊】由於消閒性大麻10月17日即將合法化,目前持牌大麻公司紛紛增產並加聘人手。

安省史密斯瀑布市(Smith Falls)Canopy Growth連絡部副總裁辛克萊爾(Jordan Sinclair)表示,要加入大麻行業,目前正是「關鍵時刻」。各大麻公司的人事部門正在加緊聘人。Canopy Growth目前約有1,000名員工,目前準備再聘600人。德勤會計行(Deloitte)估計加拿大人2019年在大麻上的花費將達43.4億元。

Canopy Growth目前招聘的職位從總公司的IT,會計,到生產職位如植物計時員及種植員不等。

Canopy Growth同時也需要許多零售人員。該公司與紐芬蘭-拉布拉多省(Newfoundland and Labrador),緬省(Manitoba),沙省(Saskatchewan)都有銷售大麻合約。目前正在與阿省(Alberta)談判,准許在該省銷售Tweed品牌大麻。

辛克萊爾表示,第一線銷售人需要能夠接受挑戰,因為他們的工作將對從未吸過大麻的客人提供諮詢。他說,諮詢工作很重要,因為沒吸過大麻的人,如果第一次吸便印象不好,以後就不會再買大麻了。

安省政府將會設立自己的消閒大麻銷售處,由安省酒類管制局(LCBO)經營。LCBO目前也在為其新開的40間大麻門市部招聘銷售人員及經理。

安省候任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 )曾表示,可能會允許私人零售店銷售大麻。不過上周他又表示,此事尚需討論。

愛蒙頓(Edmonton)的Cannabis at Work獵頭公司麥克馬宏(Alison McMahon)表示,從今天起至明年,人們將會看到大麻業新增很多工作。麥克馬宏最近蒐自19個持牌大麻公司的薪水資料顯示,與大麻種植有關的工作年薪較2017年已增加了14%,至93,000元。

不過她的資料也顯示,大麻業的人力資源及會計部門人員的年薪卻減少了6%至8%。麥克馬宏認為,這些職位薪水減少的原因可能是,由於大麻漸漸為社會所接受,故找這些人才已不是難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