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麻公主」入侵中區華埠北 接手經營咖啡店推大麻文化
肯盛頓55年老店易手 新店東主惹人愁

[2018.06.26] 發表
有50年歷史的Casa Coffee已經結業,閉門裝修。(明報記者攝)
圖為埃默里與丈夫「大麻王子」Marc Emery。
埃默里在門前張貼的公開信。(明報記者攝)
「大麻公主」埃默里是個大麻合法化的積極倡議者。
圖為已結業的Casa Coffee咖啡店資料圖片。(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多倫多中區唐人街以北肯盛頓市場內﹐一間有55年歷史的咖啡店易主﹐新主人是加拿大有名的「大麻公主」埃默里(Jodie Emery)。

埃默里「殺入」肯盛頓市場的舉動, 引來了社區內部分市民擔憂。

位於多倫多Augusta街夾Baldwin路附近肯盛頓市場(Kensington Market)內經營半個多世紀的地標咖啡店Casa Coffee易主﹐新咖啡店的店名叫Jodie's Joint﹐店主正是「大麻活動家」、綽號「大麻公主」(Princess of Pot)的埃默里。

已有55年歷史的Casa Coffee在肯盛頓市場內是家傳戶曉的熱點,服務員親切友善,多年來以每杯1元的咖啡服務街坊。

為了打消週邊商戶社區居民的顧慮﹐埃默里特意在咖啡店店前窗戶上張貼了一封公開信。在公開信裡﹐她表示︰「這不是一間大麻銷售店﹐我不會銷售任何大麻產品。我的經營理念是將大麻文化與咖啡文化完美結合﹐讓客人在品嘗咖啡同時﹐欣賞到大麻給人類生活帶來的諸多好處。」

然而﹐埃默里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明確表示﹕「作為大麻合法化的推動者﹐我接手這家咖啡店的最終目標是實現『阿姆斯特丹模式』﹐即消費者可以同時享受到咖啡、大麻和食物﹐現在既然不能直接銷售大麻﹐我將把店面裝飾成以大麻為主題的格調﹐我希望不久將來能夠銷售大麻以及大麻製成的食品﹐使人們吸食大麻像品嚐咖啡一樣成為很普通很流行的消費方式。」由於肯盛頓市場位於唐人街北面﹐引起了華裔市民的擔憂。多倫多華埠商業促進區主席余卓文表示﹕「雖然聯邦政府通過了大麻合法化法令﹐但是華人社區對大麻銷售依然持反對態度。吸食銷售大麻既對年輕人健康成長不利﹐又影響到商家的經營。銷售大麻的地方﹐肯定會吸引大量『癮君子』﹐不僅會造成市場周邊環境臟亂差﹐更會嚇走許多消費者﹐影響到商家的生意。」

居住在肯盛頓市場附近地區的律師黃嚴煥卿指出﹕「華人社區基本上都對大麻持反對態度﹐我本人一直反對在肯盛頓市場內設立大麻點。肯盛頓市場過去有一條街是大麻非法交易吸食地點﹐一到晚上這些吸毒者都聚於此﹐弄得煙霧繚繞﹐氣味非常難聞﹐週圍環境臟亂不堪﹐警方已多次打擊取締。

「由於市民商戶反對﹐肯盛頓市場地區原來合法的幾家大麻銷售店也移走了。這名『大麻公主』既然經營的是咖啡店﹐我認為她絕對不敢違反法令售賣大麻﹐因為根據聯邦政府通過的大麻合法化法案﹐大麻必須在政府指定的專門銷售點銷售﹐另外﹐她過去非法銷售大麻這麼有名﹐警方肯定早已把她作為重點跟蹤對象。所以我認為她貼出公開信﹐目的是平息人們的擔憂﹐並借此推銷她的咖啡店招攬生意﹐市民不必擔憂。」

在2017年12月﹐埃默里和她的丈夫因為非法經營大麻文化商店遭到警方指控。今年10月聯邦政府通過的大麻合法化法案將正式生效實施﹐大麻允許在指定的大麻銷售店銷售﹐市民允許到合法的銷售店購買﹐但不包括允許咖啡店等商業零售單元經營銷售大麻產品。

更多要聞一
詹嘉禮私訪搜證「捉」分租屋
【明報專訊】士嘉堡愛靜閣選區內分租屋盛行。區內市議員詹嘉禮昨日往巡訪時,見一黑人男子從一地庫走出,該男子表示是來訪友。詹嘉禮對記者說,現在時... 詳情
樓價年升四成迫政府出招 辯外國買家稅無歧視華人
【明報專訊】中國樓房買家狀告卑詩省府,指外國買家稅違憲、且針對中國人的民事訴訟案昨日開庭,省府律師大量引用數據以及專家證詞,全力捍衛外國買家... 詳情
中美貿戰升溫 美加股齊急挫 科技龍頭公司領跌 投資宜三思
【明報專訊】市場傳出,美國總統特朗普計劃禁止中國企業投資美國科技公司﹐並對中國技術出口設置新的限制。在美中貿易磨擦愈趨激烈之際﹐這些舉措勢將... 詳情
撫慰央街慘劇死傷者家屬 市政中心掛彩色橫幅治傷痛
【明報專訊】多倫多北約克一家藝術機構用藝術形式,去幫助社區治愈央街客貨車撞人殺人事件的創傷。 北約克藝術中心在央街的北約克市政中心內懸... 詳情
怡陶碧谷南增接駁專線 日載230居民轉乘GO列車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開通首條接駁安省GO列車網絡的176線MIMICO GO﹐方便怡陶碧谷南區居民換乘安省客運系統。 新開通的17...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