撫慰央街慘劇死傷者家屬 市政中心掛彩色橫幅治傷痛

[2018.06.26] 發表
圖為北約克市政中心內懸掛了一系列彩色橫幅。

【明報專訊】多倫多北約克一家藝術機構用藝術形式,去幫助社區治愈央街客貨車撞人殺人事件的創傷。

北約克藝術中心在央街的北約克市政中心內懸掛了一系列彩色橫幅,這裡是今年4月23日客貨車司機故意衝上人行道,進行撞人屠殺事件的現場之一,有10位無辜市民在此次事件中不幸喪生。

10位死者當中有8名女性和2名男性,還造成了16人受傷。死者年齡從22歲到94歲不等,其中還包括一名來自韓國的學生和一名來自約旦的男子。事件發生後引起全市的關注和支持。

藝術中心方面表示,「多倫多關愛計劃」(Toronto Love Project)由當地藝術家坎貝爾(Berene Campbell)發起,藝術家們共同製作的長條橫幅圖畫,「把希望、和平和愛的信息縫合在一起」。

該組織還表示,上述藝術作品的展出將持續到9月8日,旨在為社區提供支持,並「遏制襲擊事件導致的仇恨和悲傷」。

製造了這宗屠殺事件的疑兇,25歲的米納斯(Alek Minassian)目前被警方指控10項一級謀殺罪和16項謀殺未遂罪。

迄今為止,多倫多警方還沒有透露疑兇襲擊的動機,但表示迄今已收集的證據並未顯示,疑兇有恐怖主義行動的動機。

更多要聞二
怡陶碧谷南增接駁專線 日載230居民轉乘GO列車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開通首條接駁安省GO列車網絡的176線MIMICO GO﹐方便怡陶碧谷南區居民換乘安省客運系統。 新開通的17... 詳情
新舊牌照美食車搶位大戰
【明報專訊】多倫多美食車(Food Truck)的新車主與舊車主正在「交戰」﹐新車主不滿多倫多市政府的牌照及標準委員會給現有23輛美食車的車... 詳情
日扶輪社捐80櫻樹 萬錦市將現櫻花橋
【明報專訊】萬錦市府上周末接受了大部分由日本扶輪社捐出的80株日本櫻花樹,而這批櫻花樹中的40棵,將會種植在萬錦市中心7號公路和貝治芒路附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