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北美業務重獲增長
股價飆升11%創歷史新高

[2018.06.30] 發表

【明報專訊】全球最大運動鞋制造商耐克公司(Nike Inc)周四公布優於預期的季度盈利及營收,受惠於產品不斷推陳出新,北美業務錄得強勁反彈,Nike股價一度飆升12%,最終收市亦升11.13%,至79.68美元,創歷史新高。

Nike還宣布一項新的4年回購150億美元股票計劃。至少14名華爾街分析員調高該隻股票目標價,Susquehanna最為樂觀,將目標價提升14美元。

Nike稱在北美「重回增長」,國際市場的營收亦錄得兩位數字成長,得益於公司推出的醒目新品。

公司現在已將重心放在推出新品,比如Air Max 270 和Epic React,自有店鋪直銷模式以及數碼平台;同時,它也與亞馬遜合作,以緩沖Sports Authority和Sports Chalet這類體育用品零售商破產造成的沖擊。新措亦幫助Nike抗衡德國對手Adidas和Puma的競爭,扭轉其最大市場北美營收連3季下滑的頹勢。

Nike北美營收本季增加2.76%,湯森路透I/B/E/S調查的分析師預估為增加0.98%。

耐克稱,直接向顧客銷售產品的行動和平均售價提高,帶動第四季度毛利率上升60個基點,至44.7%。

全年營收增加6%至364億美元。該公司設定的2020年營收目標為500億美元。

截至5月31日的第四季度,耐克淨利增至11.4億美元,或每股0.69美元。上年同期淨利為10.1億美元,或每股0.6美元。剔除一次性項目,該公司每股獲利0.69美元,分析師預期為0.64美元。總收入增加12.8%至97.9億美元,也高於預期的94.1億美元。

Nike股價今年迄今升近15%,Adidas升10%。

更多經濟要聞
特斯拉IPO公開上市8年
【明報專訊】電動車巨擎特斯拉(Tesla )8年前以17美元首次公開招股(IPO)挂牌上市後,股價迄今已累積上漲近2000%。 股票市... 詳情
周五收升整周下滑 美股結束動蕩上半年
【明報專訊】美股周五結束了上半年的最後一天,以報升收場,但整周結算仍下滑,主要是因為對全球貿易磨擦的憂慮所致。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星期... 詳情
憂美日韓收緊規管
【明報專訊】市場憂慮日本、韓國可能收緊規管,加上網絡安全專家杜維克(Scott Dueweke)本周向美國國會作證時警告,外國勢力使用虛擬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