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聯會國慶遊行 5000人參與

[2018.07.02] 發表
國慶遊行。(明報記者攝)
中國駐多倫多總領館代總領事莊耀東獻花圈。(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昨天加拿大國慶日﹐全加華人聯合會(安大略地區)在多倫多市中心舉辦慶祝加拿大151周年國慶遊行活動﹐並向鐵路華工紀念碑獻花﹐緬懷先輩華工對加拿大社會做出的巨大貢獻。中國駐多倫多總領館代總領事莊耀東致詞並敬獻花圈。

昨天加拿大國慶日﹐全加華人聯合會(安大略地區)繼續組織一年一度的國慶遊行活動。今年國慶活動與往年稍有不同﹐在遊行開始前﹐華人社團、文藝團體在大多市議會大樓廣場(Toronto Metro Square)進行了具有豐富中國傳統文化的文藝表演。

來自安省地區100多個社團、文藝團體、同鄉會等參加了今年的國慶遊行﹐遊行包括花車、舞獅、舞龍、腰鼓舞、扇子舞、民族服裝展示等節目﹐場面壯觀﹐參加人數達5000人。遊行結束後﹐華人社會各界代表向鐵路華工紀念碑獻花。

中國駐多倫多總領館代總領事莊耀東出席了華人社團組織的向鐵路華工紀念碑獻花活動﹐並敬獻花圈。莊耀東表示﹐海外華工先輩為加拿大社會做出貢獻﹐新一代海外華人要繼承先輩意志﹐積極促進中加兩國友誼﹐為祖籍國和加拿大做出貢獻。

更多要聞一
南遷加茄汁商遇貿易戰 急救公司形象減價促銷
【明報專訊】加、美爆發貿易戰﹐加拿大茄汁醬亦不能幸免。本身是加拿大製造的Heinz於2014年將廠房搬往美國﹐並於翌年與Kraft公司合併﹐... 詳情
俄羅斯12碼射破狂牛 首入8強
主辦國俄羅斯首次躋身8強。他們面對2010年冠軍西班牙,上半場早段雖擺烏龍,完半場前藉12碼扳平1:1,自此退守至互射12碼,以4:2取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