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年前不檢行為指控 杜魯多首回應:記不起

[2018.07.02] 發表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首次親自回應性不檢行為的指控,他周日表示,他記不起18年前在卑詩省出席一項活動時曾發生「負面互動」的情況。

杜魯多周日在利載拿(Regina)向記者表示,他記得當日曾到卑詩省克雷斯頓市(Creston)出席一個音樂節,但記憶中沒有發生過不對勁的情況。他說:「我記得當天在克雷斯頓一切如常,當日Avalanche Foundation舉辦活動,宣傳應付雪崩知識。我當天過了愉快的一日,我記不起當日曾發生負面互動的情況。」近數周媒體翻炒上述18年前的指控,而這是杜魯多首次親口回應,但他的答案跟其辦公室早前回覆提問時所提供的一樣。

事發於2000年一個音樂節,杜魯多參加活動是為了自己遇雪崩身故的弟弟Michel Trudeau籌款。

數天後,報章《Creston Valley Advance》發表一篇社論專欄,聲稱當時這位28歲的前總理的兒子,在音樂節上強行撫摸一名未具名的女記者,但事後杜魯多已向該名女事主道歉。文中指出,當時杜魯多對女記者說,若他知道對方是一份全國性報章的記者,他就不會觸碰她。而該篇未署名的社論專欄近日再度被翻炒,促使杜魯多被要求就有關指控作出回應。

他於周日僅回答一條問題,但未讓記者跟進提問。

加新社曾致力尋找其他涉事的人做訪問,但都不得要領。

更多加國新聞
士嘉堡萬錦賀國慶
昨天國慶日大多區都處都有特別慶祝活動。市民一家大小走出屋外,一齊感受國慶日的熱鬧氣氛。 詳情
【明報專訊】因侮辱伊斯蘭教而被判監及笞刑千下的31歲沙特博客巴達維(Raif Badawi),其妻子海德(Ensaf Haider)及3名子...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省一名在職母親控告公司歧視,在更改其輪班表(更表)前,未有給予她足夠時間替1歲兒子尋找託兒中心,間接強迫她另謀高就。 ... 詳情
娛樂區槍擊案增至2死
【明報專訊】國慶日長周末多倫多一片腥風血雨,前晚市中心娛樂區槍擊案死亡人數增至2人,而昨日凌晨東約克一宗刀傷案,與人打鬥被刺傷的年輕男子亦重...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及其小學教師敦促省府﹐為處於皮克靈核電站(Pickering nuclear plant)50公里範圍以內的學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