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造文憑攻港澳台
製假公司:非真證書不違法

[2018.07.10] 發表
該網站有香港大學及台灣成功大學的假學位證書範本。網上圖片)
該網站聲稱為方便兩岸三地客人,特意開設繁體字網站。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大陸造假風氣盛行,歪風亦吹至港澳台等地。深圳一間製假文憑工廠為方便兩岸三地顧客,特意增設繁體字網站,除可提供香港各大學、專上學院的假證書,還可仿製美國、英國、加拿大、澳洲等地的大學畢業證書。不法者辯稱「所造的假證書不違法」,還提供收費動輒逾10萬元(人民幣.下同)的所謂「外國學位認證」服務,以吸引更多人購買。

據悉,假文憑工廠一般分為兩種類型,一是根據原件進行訂製;另一種是提供自行設計。前者的客戶選擇學校後,假文憑工廠按學校真文憑的原樣,製造一份從浮雕、墨水、壓花、金箔、顏色和尺寸,與原件近似的假文憑。而後者是造假工廠數據庫沒有客戶選擇的學校,便會自行設計及印刷。假大學畢業證書售價約1500元,若偽造的「學歷」愈高,收取的報酬愈高。

提供「造假加認證」

具有規模且收費高的假文憑工廠,開設所謂的諮詢公司,提供「造假加認證」一條龍服務。因內地大學的學歷資料,可在內地專門的網站上查到,假文憑工廠選擇一些不提供網上確認證書真偽的外國大學,自行認證假文憑為「真文憑」。

據悉,有假文憑工廠網上聲稱,開業8年多,從來「未出事」,除了製作內地大學假文憑,亦提供香港各間大學及私立院校的文憑,以及世界各地大學的假學位證書。顧客只需付三成訂金,公司網上展示假證書樣本,客人再付七成尾數,便速遞文憑證書給客人。

該造假網站還編造歪理,聲稱他們製作的學位證書,沒有冒充任何學校或團體行使假證書,故不算違法。而內地律師指出,任何人持假證書充當學歷證明,便可能構成刑事罪,觸犯「有犯罪或不誠實意圖取用電腦」、「使用虛假文書」及「欺詐罪」。不誠實取用電腦罪最高刑罰為監禁5年,使用虛假文書及欺詐罪最高刑罰均為監禁14年。

更多中國新聞
重慶貨船180度翻轉冒煙  7人全部獲救
【明報專訊】重慶周一(9日)上午發生貨船翻覆意外,當地海事局工作人員事後通報,指船上7人全部獲救,該貨船目前已被拖至航道外,不影響其他船隻通... 詳情
村民偷科研粟米 價值逾千萬
【明報專訊】湖南農業大學瀏陽基地的科研粟米上周疑被村民偷摘,師生捉到其中一名村民並報警,但大部分粟米沒追回。有學生稱損失慘重,粟米種子市場價... 詳情
廣西南寧初中學生集體毆鬥 釀1死3傷16人被扣查
【明報專訊】廣西南寧武鳴區上周五(6日)有學生集體毆鬥,涉事者皆為當地兩間中學的初中學生,共導致1人死亡,另外有3人受傷。 事發當日下... 詳情
維持養殖環境提出種電比例 反太陽能 七股漁民北上抗議
蔡政府能源政策到處碰璧。深澳火力電廠因空污問題引來居民反彈,太陽能發電也遭漁民抗拒。台南七股養殖區80位漁民9日前往行政院陳情,希望當地太陽... 詳情
強颱瑪莉亞襲台 最大風力10級
【明報專訊】今年第一個襲台的颱風瑪莉亞,10日下午起將逐步影響台灣,由於瑪莉亞速度快、威力強,氣象局9日在9小時內海陸警齊發。氣象局表示,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