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rick Gold深化與山東黃金集團合作
冀在阿根廷合資企業外聯手收購

[2018.07.10] 發表
圖為Barrick Gold在2017年與山東黃金集團成立戰略伙伴關係時的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加拿大金礦公司Barrick Gold及中國山東黃金集團(Shandong Gold)星期一宣布,兩者計劃在其阿根廷合資企業外繼續深化合作,有可能合作進行收購行動。

Barrick是全球最大的金塊生產商。它去年簽署一項價值近10億元的協議,將阿根廷Veladero金礦的50%股份售予山東黃金。Veladero是Barrick全球5大金礦礦坑之一。Barrick及山東黃金周一在一份共同聲明中表示:「雙方同意考慮共同收購或資產出售的機會,先決條件是雙方均認為符合它們最佳的共同利益。」

Barrick及山東黃金的宣布,正值金屬礦產業收購風潮初起之際,西方及中國礦產公司成立合資企業的案例正在逐漸增加。中國赤峰吉隆黃金礦業股份有限公司(Chifeng Jilong Gold Mining),上個月以2.75億元收購了MMG在老撾的黃銅及黃金業務。MMG是中國五礦集團公司(MinMetals)在澳大利亞的分支。全球礦業公司Rio Tinto在6月份也與中國五礦集團簽定了一項合資企業協議。Rio Tinto有意在中國探勘礦藏。

山東黃金及Barrick在聯合聲明中表示,他們將分享在採礦科技及數據管理方面的專業知識,並給予對方各自的供應商網絡、服務提供者、投資者及資金提供者。在聯合聲明之前,山東黃金也曾評估是否參與Barrick在智利及阿根廷邊境間的Pascua-Lama礦產業務。由於環保問題、政客反對、勞工騷亂,Barrick在2013年決定暫停Pascua-Lama黃金及銀開採計劃,導致開發成本增至85億元。Barrick Gold周一在多倫多證交所股價下滑0.46%,至17.42加元。

更多經濟要聞
獲Uber與Alphabet注資
【明報專訊】美國共享單車和電動滑板車公司Lime周一表示,它已自包括召車平台優步(Uber Technologies Inc)及谷歌(Go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