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接獲可靠情報 CN塔會遭汽車襲擊
市中心外弛內張 演唱會續舉行

[2018.07.13] 發表
多倫多市中心多個路標及旅遊景點均明顯有較平日為多的警員巡邏。(加新社)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因接到「未證實及未確認的消息」﹐指CN塔昨日可能遭受汽車襲擊﹐鑑於公眾安全可能受威脅﹐警方不敢掉以不敢掉以輕心﹐故昨日在市內多個地標如羅渣士中心、CN塔、多倫多會議中心(Metro Toronto Convention Centre)、Ripley水族館等多個地方加派警員巡邏﹔羅渣士中心(Rogers Centre)附近更有飛虎隊隊員出現。

警晚上發聲明:回復正常

而多倫多警方於周四晚間發出聲明,指警方行動已經回復正常。

而約克區警方亦在包括旺市奇妙樂園(Canada's Wonderland)在內的數個地點加派警力。昨日適逢省長道格福特宣布上任後的首份施政報告﹐故省議會大樓外的保安亦明顯加強。

多市的皮爾遜國際機場、Billy Bishop中央島機場昨亦加強守衛﹔聯合巴士總站昨更有特警監視著車站月台及在附近停泊的汽車 但以上機構或遊客景點昨仍如常開放。

多市部分警員昨收到一份內部文件﹐指「根據可靠資料﹐多市可能遭受汽車襲擊﹐故需加強保安」。

最初﹐警方嘗試低調應對事件﹐稱該份內部文件「只是計劃行動的初稿﹐未正式獲批」。但未幾﹐警方發言人Mark Pugash即透過推特(twitter)證實﹐警方的確收到「未經證實及確認的資料」﹐指公眾安全可能受威脅﹐故當局會在全市﹐尤其是市中心地區加強警力。

警方證實消息後不久﹐市中心多個地標及旅遊景點明顯多了警員及警車巡邏。警方第52分局(管轄範圍涵蓋士巴丹拿街、布魯亞街、央街及湖濱)的代警司Michael Barsky(下圖)於昨午稍後時間亦向傳媒表示﹐由於有部門收到消息﹐指多市的公眾安全受威脅﹐故警方不敢掉以輕心。

然而﹐被問及有關消息的來源﹐以及具體那些機構或地標特別受到威脅時﹐Barsky則三緘其口。

他又解釋﹐警方在市中心安排特別多的警力﹐原因是市中心有不少旅遊景點﹐吸引數以萬計的遊客﹐加上柏文大廈林立﹐且人來人往﹐警方加緊巡邏﹐可令市民、遊客感到安心。警方又鼓勵公眾﹐一旦發現任何不尋常的人或事件﹐須立即向警方報告。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辦公室昨亦發表聲明﹐他們正密切留意事件﹔省長道格福特則透過推特(twitter)稱﹐留意到有關多市安全可能受威脅的報告﹐當局會與三級政府各保安部門保持密切聯繫。

聯邦政府公安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則指﹐地方警隊正調查事件﹐如加拿大皇家騎警參與調查﹐當局會提醒公眾。

CN塔則表示﹐「正充分與警方及其他相關機構配合﹐確保員工、顧客﹐以至CN塔的安全」。

多倫多警員工會主席麥克馬哥則表示﹐當警方決定向公眾發放多少資料時﹐往往進行過風險評估﹐畢竟他們要保護調查過程﹐如有需要﹐便要將一些資訊保密。他又指﹐警隊有一大班情報員﹐分析他們得到的每一份情報。

更多要聞一
增200警夜間當值遏槍擊案
【明報專訊】針對多倫多市近期的槍擊罪案頻繁﹐警察總長桑德斯(Mark Saunders)及市長莊德利(John Tory)昨早宣布連串解決方... 詳情
僱主伙移民顧問斂財新手法 助留學生工簽收錢拒發聘書
【明報專訊】有移民律師發現近日出現針對中國留學生的新型移民詐騙手法,僱主藉著招聘廣告吸引剛自專上學院畢業的留學生上門,僱主一開始表示有可能提... 詳情
中領館助8萬留學生 增派領事保護手冊
【明報專訊】中國駐多倫多代總領事莊耀東昨天表示﹐近年來﹐來到多倫多學習、旅遊、經商的中國公民人數大幅度增加。這雖然是中國改革開放、國力增強的... 詳情
大多區獨立屋價反彈升17%
【明報專訊】根據地產代理公司RE/MAX INTEGRA昨天發表的一份報告,大多倫多地區的獨立屋售價已開始反彈,在今年的第二季度,在大多倫多... 詳情
【明報專訊】大多區柏文出租市場今年第2季度的數據表明﹐市場需求大﹐但供應不足﹐造成租金上升。一個732平方呎的平均柏文單位﹐租金在第2季度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