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全程與杜魯多抬槓
福特抨難民政策 杜嘲不懂國際義務 杜魯多收「碳稅」不會放過安省

[2018.07.06] 發表
安省省長道格福特和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周四在省議會會晤。(加新社)
道格福特在省議會大樓樓梯迎接杜魯多。(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總理杜魯多周四與安省新省長道格福特首次正式會晤,儘管這次碰面從友好的握手開始,但兩人很明顯在難民事宜上的立場南轅北轍。道格福特在會晤前批評聯邦政府鼓勵人們非法入境加拿大,杜魯多會後則指道格福特不懂加拿大的國際義務。另外,總理杜魯多周四表示,聯邦政府堅持向安省實施碳排放價格(carbon pricing)。

道格福特在會晤前抨擊聯邦政府的移民政策,稱其導致省、市資源緊張,並指杜魯多政府鼓勵人們非法越境進入加拿大。

道格福特辦公室透過聲明說﹕「這導致住房危機,安省家庭倚賴的服務受到威脅。這個混亂局面百分百是聯邦政府所造成,聯邦應負擔百分百的開銷。」

杜魯多在會晤道格福特後說,安省省長可能不完全了解加拿大在難民庇護上的國際義務。他說﹕「我用了一點時間,解釋庇護申請系統如何運作,我們的系統應該如何操作。」

他稱同意雙方應坐下研討如何合作,保證既尊重價值觀,亦確保移民和難民系統的完善。

安省負責移民事務的廳長麥克勞德(Lisa MacLeod)說,杜魯多的評論「欠缺尊重」,她爭辯說,省、市都不應為總理作出的承諾埋單。

聯邦政府最近承諾給安省、魁省和緬省5,000萬元,幫助抵消大量申請庇護人士從美國非法入境引致的開銷。但各省都要求更多支持。

魁北克有最大數量的申請庇護人士湧入,該省稱開支已經接近1.46億元,它實際將從聯邦獲得3,600萬元。

安省獲承諾撥款1,100萬元,但多倫多市長莊德利說,僅該市本身就需要6,400萬元負擔相關開銷。據多市的報告,該市庇護系統內的難民和庇護申請人,從2016年的459人飆升到上月的3,209人。

聯邦移民部長胡森(Ahmed Hussen)曾說,已經分配的資金,目的是幫助應對即時的臨時安置住房需要。胡森的發言人周四說,該部門致力於與各省合作應對此事。

安省前自由黨政府去年11月與渥京簽署移民協議,按照協議,安省同意安置部分難民,聯邦則同意考慮該工作對安省的可能衝擊,考慮額外支持的需求。

更多要聞一
華裔男按摩師性侵女同事 撫乳捏蒂扯被單施性虐待
【明報專訊】多倫多一名華裔註冊按摩治療師被投訴在給一名女同事提供按摩服務時,未經後者同意擅自按摩她的乳房,並捏她的乳頭,從而違反了專業標準。... 詳情
「殺人魔」藏屍物業旁 溝壑「堆肥」證屬人體殘骸
【明報專訊】麥克阿瑟(Bruce McArthur)連環殺人案調查又有新進展﹐在早前發現7具人體殘骸的物業附近﹐警方又找到新的人體殘骸。 ... 詳情
【明報專訊】魁北克一名男子透過家庭團聚的途徑﹐申請擔保其遠在中國的華裔妻子和她與前夫所生的兒子移民加國,但該宗移民申請個案被加拿大駐香港領事... 詳情
房市是否「華麗轉身」 要由九月市況定虛實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區房市在6月出現轉勢跡象﹐房屋銷售與平均價格均上升。對於這反彈是「虛彈」﹐還是「實彈」﹐資深地產業者表示﹐現時難說得確實... 詳情
羅渣士貝爾減價45% 業者踢爆是短期價格戰
【明報專訊】加拿大最大的互聯網服務供應商中的羅渣士(Rogers)和貝爾加拿大(Bell Canada),對多倫多地區最先進的多個服務項目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