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休學博士生縱火 辯稱受神明指使

[2018.07.17] 發表
疑犯縱火後,升起一陣濃煙。
閉路電視拍攝疑犯的縱火過程。
警方在搜證期間,在疑犯家中查獲打火機、酒精等證物,以及毒品安非他命和吸食器。

【明報專訊】台北市同鄉會館側門上月22日遭人縱火。警方調查後前往疑犯家中搜證,竟發現縱火者是一名台大高分子研究所學生。據報疑犯34歲姓莊,是一名博士生,目前正休學,警方在他家中搜出3小包安非他命。

警方詢問莊為何縱火,他聲稱知道同鄉會館二樓供拜神明,打算進去參拜時收到神明的指示。他向警方表示,因宗教信仰,路過該處時拿取符紙點火,祭祀神明,又稱因擔心符紙未能燃起,才到附近商店購買酒精助燃。莊表示,第一次打算縱火時被民眾發現,其後重返現場再行動,火勢在酒精助燃下轟然燃燒,附近居民見狀趕緊撲熄。

警方對莊說法有保留,懷疑他因為休學及無業,壓力過大加上吸食毒品,因而縱火。警方在搜證期間,在疑犯家中查獲打火機、酒精等證物,以及毒品安非他命和吸食器。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一杯奶茶引發軍校暴力事件。中正預校18歲陳姓學生為了奶茶和王姓同學爭吵,兼任實習幹部的羅姓同學出面制止卻公親變事主遭波及。羅嘴角... 詳情
孫鵬狄鶯悄返美救子
【明報專訊】藝人狄鶯、孫鵬的18歲獨子孫安佐,今年3月在美鬧出槍械風波,夫妻倆之前赴美3個月,為了救子心力交瘁,上月因簽證問題低調返台,但對... 詳情
【明報專訊】使用者付費是基本常識,卻也有人處心積慮要貪小便宜。新北市一名萬姓男子去年5月將轎車駛進板橋區環河西路、華江八路附近的停車場,他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