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現代舞劇烈市演出
「二十四節氣·花間十二聲」

[2018.07.17] 發表
圖為「二十四節氣·花間十二聲」北美烈治文山首站演出情況。

【明報專訊】中國駐多倫多代總領事莊耀東日前應邀出席在烈治文山演藝中心舉辦的北京現代舞團舞劇「二十四節氣·花間十二聲」北美首站巡演。加拿大聯邦參議員胡子修、國會議員馬萬里(Majid Jowhari),安省省議員韋邱佩芳、彭錦威,萬錦區域議員安思創(Nirmala Armstrong)、烈市市議員陳志輝、旺市楊士渟、萬錦市何胡景等加三級政要與當地各族裔觀眾600餘人出席觀看。中國駐多倫多總領館文化領事韓寧、賽晶晶等陪同。

莊耀東在演出前致辭歡迎北京現代舞團藝術總監高艷津子一行,他表示北京現代舞團是中國現代舞藝術領域最重要的專業團體之一,此次在中國國家藝術基金支持下偕「二十四節氣·花間十二聲」來大多倫多地區進行北美首站巡演,為當地觀眾了解中國現代舞發展水平、增進對中國傳統文化的理解和認識提供了寶貴機會,將有助進一步豐富中加人文交流內涵、深化兩國人民業已存在的傳統友誼。

當晚的演出反響熱烈。莊代總與嘉賓們隨後上台慰問了全體演職人員。

舞劇「二十四節氣·花間十二聲」以中國傳統文化中的節氣為切入點,用現代舞的語言描述了宇宙的律動、生命的節奏和時光的流轉,是舞團重要代表作之一。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