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暴雨死者七成長者 防災惹質疑

[2018.07.17] 發表

日本官方昨宣布,日本西部暴雨已造成219人死亡、21人失蹤,農林水產業所受經濟損失達481億日圓(約5.62億加元)。日本共同社周日報道,水災死者約七成為60歲以上,這令外界質疑政府針對老弱人士的救災或疏散應對措施是否有效。

另外,日本上空受兩個重疊的強烈高氣壓籠罩,昨天在岐阜縣測得今年破紀錄的39.3℃高溫,暴雨受災最嚴重的廣島和岡山兩縣最高溫度均逾37℃。日本氣象廳預測,這樣的天氣將持續到7月下旬。酷暑天氣增加救援和重建困難。

本月初開始的西日本雨災30年來罕見,牽動全國民心,當地在14至16日3天連續假期,湧入約4萬人協助清理災區。(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夏威夷熔岩擊穿觀光船頂 23傷
美國夏威夷基拉韋厄火山(Kilauea)5月起不斷噴發熔岩,兩月間令當地700間房屋被毀。 消防人員表示,周一(16日)一艘接載遊客觀... 詳情
意大利日前拒絕兩艘載有450名難民的船泊岸,要求歐盟成員國共同分擔接收難民的責任。其後因法國、德國、馬耳他、葡萄牙和西班牙已同意各自接收50... 詳情
「特朗普化」馬斯克口舌招尤
自信與自大有時只是一線之差。電動車公司Tesla創辦人馬斯克因業務創新而廣受注目,但熱中於自我宣傳亦令他受到不少批評,最新一宗是他自告奮勇提... 詳情
虛擬貨幣交易平台近年成為黑客攻擊目標,今年至今損失8億美元,不但打破歷來的全年紀錄,甚至已相當於歷年總和的一半。 有專家抨擊各國政府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