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有目擊者拍得現場兇徒開槍一刻, 圖片左下角可見槍手。
放大
 
救護人員在現場搶救傷者。
放大
 
特警荷槍實彈趕赴現場。
放大
 
警員持槍保護市民撒離。(加新社)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貿易糾紛危及經濟增長 G20籲各國加強對話
39歲華婦65個卵子遭破壞 為卵打官司索償2750萬
中國徵美花旗參關稅 有利安省花旗參售華
按行車里數計保費 可減30%
公帑聘任總理家庭保母 議員促制全民幼兒政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多市希臘城爆20槍響 2死13傷1女童危殆
周日晚數百人街上閒逛 聞槍聲行人驚逃

【明報專訊】位於多倫多市中心的希臘城社區周日晚10時許發生槍擊案,造成至少兩人死亡,包括槍手,另有13人受傷,據悉一名女童傷勢危殆。安省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在社交網發文,稱心繫事件中受害人及其家人。

槍案發生於東約克區的丹佛路(Danforth Ave.)以和Logan Ave一帶的一家餐館外。

綜合目擊者說,儘管當時已是晚上10時,但是街上還是人來人往,「大概有上百人」,忽然間,一連串沉悶的槍聲響起,聽到「約有10至20下槍聲」以及像手槍多次上彈的聲音,接荋N看到有人中彈倒在地,身上流血。民眾慌忙走避。

多倫多警方表示,共有14人中槍,其中包括一名年輕女子不治,另一名9歲女童重傷送院,情況危殆。警方又稱,涉嫌槍手已死亡,並未計算在上述受傷人數之中。警方稱,槍手使用一支手槍行兇。

行兇動機至今未明。多倫多警察總長桑德斯(Mark Saunders)在槍擊案現場向記者表示,當局會調查所有可能動機,不會排除任何可能性。數十名警員、消防員聞訊迅速趕到並封鎖現場,而急救人員則救治傷者。

警方其後發出新聞公報,呼籲行人遠離相關路段。現場的調查人員說,多輛巴士停在丹佛路和坡路(Pape Ave.),等候載送目擊者接受警方問話。

槍擊案發生時正值一個和暖夏季的周日晚上,故此有數百人在街上閒逛。而事發地點設有許多受歡迎的食肆、咖啡室和店舖。

案發後,安省省長道格福特在社交網站推特說,他心繫發生在多倫多可怕槍擊事件中的受害者及其摯愛親人,並感謝第一時間採取行動員,到場幫助受影響人士的所有人。

多倫多市議員方卓怡(Paula Fletcher)接受CP24訪問時表示,她聽聞消息,指槍手情緒激動,稱今次槍擊事件「與黑幫無關,看來是有人非常激動」。

市長莊德利呼籲市民向警方提供有關此案的資料,包括是否有人以攝錄機或手機拍下當時情況。他稱,案發於「丹佛路非常平和的路段」,震驚整個社區。

多倫多當局有鑒早前連串槍械暴力事故,本周末已加強街上巡邏警員數目,詎料仍難以阻止槍擊案發生。

 
 
今日相關新聞
多市希臘城爆20槍響 2死13傷1女童危殆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