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奧委取消台中主辦東亞青運
新華社:國際社會當頭棒喝「奧運正名公投」

[2018.07.27] 發表

【明報專訊】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EAOC)日前取消台灣東亞青運的主辦權,國台辦指是因台灣的「東京奧運正名」運動,使運動會面臨極大政治風險和政治干擾。新華社昨日發表文章,形容本次決定,是國際社會對「奧運正名公投」的當頭棒喝。

文章開頭即指,東亞奧委決定取消台中2019年東亞青年運動會,是基於台灣政治勢力和「台獨分子」,推動東京奧運正名公投,挑戰現存的奧運模式,使運動會面臨政治風險和干擾。文章進而指出,東亞奧委此舉,是為維護東亞體育界的團結、穩定及奧林匹克運動健康發展,決定對「奧運正名公投」當頭棒喝,依章程取消2019年東亞青年運動會。新華社指東亞奧委決定正確,更代表國際社會對「奧運正名公投」發出嚴重警告。

報道續指,民進黨近年上台後,拒絕承認「九二共識」,不斷挑戰「一個中國原則」,更助長台獨分子今年以「東京奧運正名」運動,挑釁兩岸關係。新華社認為,正名公投只是台獨分子為滿足虛幻的台獨快感,損害台灣同胞和運動員的利益及競技機會,其真實目的在於,藉通過公投否定台灣是中國領土一部分的事實。這樣做法,既不可能改變台灣地區參與國際體育賽事的名稱,更會為社會帶來困擾,當局將遭人民和歷史唾棄。

台灣民間近日發起「東京奧運正名」運動,爭取以「台灣隊」為名,參加2020年舉行的東京奧運,不再以「中華台北」作為隊名,並收集聯署以求在年底地方選舉時發起公投。國際奧委會更曾去信中華台北奧委會,要求其遵守台灣地區參賽規定,並表明不會考慮對其現有名稱作改動。

台灣總統蔡英文在Facebook發文回應事件,寫道「台灣沒有錯」,更表示支持台中市政府及中華奧會,申請恢復東亞青運主辦權。

更多中國新聞
中國禁遊施壓 帛琉尋求美日台投資觀光
【明報專訊】西太平洋友邦帛琉不懼中國祭出禁遊令施壓,但也導致中國觀光客減少,有航空公司決定停飛中國航線。對此,帛琉總統雷蒙傑索(Tommy ... 詳情
沙塵暴再襲青海
日前,青海格爾木出現沙塵天氣,整個格爾木地區黃沙蓋天,整個城市瞬間被吞噬,這是繼4月後,青海今年第二次遭遇大規模沙塵暴。25日19時31分左... 詳情
銀監會前主席助理受賄逾2300萬 楊家才被判囚16年
【明報專訊】中國銀監會前主席助理兼辦公廳主任、黨委委員楊家才(圖)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案近日宣判,楊家才總共被判16年有期徒刑,罰款200... 詳情
京5層違建大廈崩塌 砸毀4車1人傷
【明報專訊】北京26日發生一宗違建崩塌事件,一棟頂樓違規加蓋的大廈在下午時不知什麼原因突然崩塌,落下的石塊砸毀樓下多輛停在路邊的汽車,據稱有... 詳情
浙警截300噸韓國太平間舊衣
【明報專訊】浙江省永嘉縣警方26日破獲一宗「洋垃圾」走私案,貨船「佑金18」從韓國釜山出發,載滿超過300噸來自停屍間、捐棄、回收的惡臭衣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