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股價狂泄 朱克伯格財富縮水160億
公司單日市值蒸發逾1,200億元 創美股市紀錄

[2018.07.27] 發表

【明報專訊】臉書(Facebook Inc)行政總裁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財富周四縮水近160億元,臉書前日盤後公布業績,預計未來數年增長將減緩,昨股市開盤後股價直泄,收市跌18.96%, 收176.26美元。臉書股票盤中最低跌達19.6%,至174.78元。那等於公司市值蒸發1,240億元,相當於推特整個市值的近4倍,亦創下美國股市歷史上公司最大單日損失。

至少16個券商調低臉書股票目標價,一名分析員說,臉書預期未來營收增速放緩,令華爾街更加擔懮其經營模式可能面對威脅。過去這一年,臉書一直在應對隱私關注以及全球新聞中所承擔角色的質疑。

47名關注臉書股票的分析員中,43人仍將該隻股票評級為「吸納」,兩人將其評級為「持有」,兩人評級為「沽售」。他們的中位數目標價為219.30元。

近19%的跌幅,也是臉書股價有史以來最大一次,該隻股票上一次最大降幅發生在2012年7月27日,當時下滑12%。

1,200億美元的市值損失,也創下了美國公司在一天內的最高市值損失記錄。2000年9月,英特爾(Intel)市值曾在一天內縮水910億美元。臉書第二季度的利潤率,從一年前同期的47%下降到44%,因它在安全性方面投入大量資金,亦斥資於新計劃,令用戶相信網站可保護他們的隱私。

更多經濟要聞
未獲中國審批 高通棄購恩智浦
【明報專訊】據《華爾街日報》,中美貿易矛盾持續之際,美國晶片巨擘高通(Qualcomm)因未獲中國的反壟斷機構審批,放棄以440億美元收購荷... 詳情
麥當勞美國銷售減 營收按年降12%
【明報專訊】麥當勞第二季度盈利超出華爾街分析員預期,但美國國內銷售減緩,導致營收按年下降12%。 稅率降低幫助到麥當勞增加盈利,超過分... 詳情
沃爾瑪棄用20年合作伙伴Synchrony
【明報專訊】據《華爾街日報》援引消息來源稱,沃爾瑪(Walmart Inc)已選擇Capital One Financial Corp.,作... 詳情
臉書拖累納指跌1% 道指升逾100點
【明報專訊】臉書發布令人失望的業績後股價急墜,拖累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周四跌1.01%,收7,852.18點,那是自6月27日以來最差一日,當日... 詳情
原油價格上漲能源股升
【明報專訊】受能源股推動,加拿大主要股票指數周四攀升,多倫多證交所S&P/TSX綜合指數升34.97點,收16,455.73點。 P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