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警告特朗普 開戰將打敗美國

[2018.07.27] 發表

【明報專訊】伊朗精銳聖城部隊指揮官蘇雷曼尼昨天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若欲以言語威脅德黑蘭,應衝著他來,而非針對伊朗總統魯哈尼。他並警告,美國若開戰,勝利者將是伊朗。

針對魯哈尼(Hassan Rouhani)警告「勿捋虎鬚」,特朗普23日在推特發文回應說:「切勿再次威脅美國,否則你將會遭遇歷史上很少人能夠承受的後果。」

伊朗指揮官蘇雷曼尼(Qassem Soleimani)少將昨天在伊朗中部城市哈梅丹(Hamedan)發表演說時表示:「身為軍人,回應特朗普的威脅是我的職責。若他想用言語威脅,應該對著我發言,而非對(魯哈尼)總統。」

蘇雷曼尼領導的聖城部隊(Quds Force)隸屬伊朗強大的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 Corps),負責海外行動。

「伊朗青年記者俱樂部」(Iranian Young Journalists' Club)報道,蘇雷曼尼演講時還說:「特朗普的言行仍停留在夜總會和賭場的水準。」

伊朗的阿拉伯語全球衛星電視台(Al Alam TV)報道,蘇雷曼尼在演說中表示,美軍部署在紅海期間,此區域並不安全。他表示:「特朗普應該知道,我們是殉難的國家,我們等著他。」

蘇雷曼尼並警告特朗普勿開戰,他說:「你知道這場戰爭將摧毀你擁有的一切。這場戰爭會是由你開啟,但由我們讓它結束。因此你應該小心,不要侮辱伊朗人民和我們的總統。」

蘇雷曼尼並說:「你知道我們在區域的勢力,以及我們在不對稱戰爭中的能力。我們將採取行動,並且會成功。」

伊朗半官方塔斯尼姆通訊社(Tasnim News Agency)報道,蘇雷曼尼並對特朗普喊話說:「我們離你們很近,你甚至無法想像有多近。…來吧,我們準備好了。如果你開戰,我們將會結束這場戰爭。」

更多國際要聞
普京贈特朗普足球藏晶片
美國總統特朗普於本月16日芬蘭首都赫爾辛基美俄峰會之後的記者會,獲俄羅斯總統普京贈送一顆足球,但足球本身內置近場通訊(NFC)晶片,引起外界... 詳情
北加州山火蔓延 房屋被焚
【明報專訊】受到高溫及乾燥天氣影響,加州多地發生山火,中加州優勝美地國家公園的山火仍未救熄,北加州Shasta郡又發生山火,並迅速蔓延,多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