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書法協會 展70幅會員作品

[2018.07.30] 發表
前排右起:簡家驎、陳漢忠、譚龍騰、劉嗣萍、伍川宇,與該會理事及嘉賓合照於開幕禮上,前排右1及3為副會長潘德章和譚秋蓮。

【明報專訊】由加拿大中國書法協會主辦,為期一周的2018年會員作品展兼慶祝加拿大建國151年,日前在大多倫多中華文化中心舉行開幕禮,來自本地多個書畫團體代表及會員出席,這個兼具書法講座的活動免費入場,預計吸引眾多書法愛好者參與。

另外,該會副會長潘德章將於8月,代表該會帶同7位會員及相關作品,出席新加坡第13屆一連3天的「國際書法家聯合展」。他說要利用是次參展機會,推廣中華書法藝術及與出席活動來自全球的書法家,交流經驗,宏揚中國書法文化,他表示高興是次是該會代表加國中國書法界,前去新加坡參加國際書法家聯展。

是次2018年會員作品聯展,展出近70幅包括隸、篆、楷、行、草等不同字體作品。今次聯展有三大特色:(一)展出會員眾多最新作品,(二)於30日至8月1日期間下午1時至3時,設有「書法體驗」,參觀者均可參與書法揮毫體驗,(三)於昨日有副會長譚秋蓮主持的書法講座「譚談隸書」。此外,該會日前參加在中國大同市舉行的「第十二屆國際書法交流大展」,該會會長譚龍騰、會員陳銘湛、崔季強、吳守昕、何澤棠及黃冠民6人作品,獲大同市文化局收藏﹔每人並獲贈人民幣2560元收藏費。5人均把獲得款項捐給加拿大中國書法協會,作為推廣會務。

應邀出席開幕嘉賓包括加拿大中國書法協會榮譽會長陳漢忠、安省中國美術會永遠榮譽會長簡家驎及會長伍川宇、安省中國書畫學會會長文惠貞、嗣萍舞蹈團顧問劉嗣萍等,2018年會員作品聯展展期至8月2日(周四)。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