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火焚加州6死 進緊急狀態

[2018.07.30] 發表

美國加州北部連日來山火肆虐,截至上周六(28日)已造成包括兩名消防員、一名女長者及其兩名曾孫在內最少6人死亡、13人失蹤,500所房屋被燒牷A約5000所房屋面臨危險。美國總統特朗普昨宣布加州進入緊急狀態。

曾祖孫3人留家燒死

加州目前最大型的山火——「卡爾大火」(Carr Fire)面積超過323平方公里,只有5%受控。該山火上周一(23日)由汽車或機械的火星引起。當地上周四日間氣溫高達45℃,夜間火勢擴展到沙斯塔縣(Shasta)雷丁市(Redding)郊區的部分住宅區,迫使大批居民撤離。上周四和周五各有一名消防員在救火過程中遇難。死者還包括早前失蹤的70歲老婦布萊索(Melody Bledsoe)和其分別只有5歲和4歲的曾外孫仔女。布萊索的丈夫說,他上周四出門辦事,因火勢太猛,試圖回家救人未果,只好用電話跟孩子們說話,「我一直跟他們說話直到火舌吞噬他們為止……」。加州州長布朗上周四宣布沙斯塔縣進入緊急狀態。

除了沙斯塔縣外,加州還有多場大型山火。位於加州北部的著名旅遊勝地優勝美地國家公園的部分主要景區,自上周三起已暫時關閉,最少要到8月3日後才重開。(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澳洲「超級星期六」補選 總理受挫
澳洲上周六(28日)舉行被稱為「超級星期六」的國會補選,5個選區其中4席由工黨奪得,餘下1席由中間聯盟贏得,總理特恩布爾(圖)所領導的「自由... 詳情
柬埔寨第6屆國會大選昨日投票在質疑聲中結束。執政黨晚間宣布勝選,預料持續一黨專政,擔任首相33年的洪森也將連任。 國會125席 洪森政... 詳情
摑以兵巴人少女出獄﹕反抗至佔領結束
巴勒斯坦少女塔米米(Ahed Tamimi)因去年掌摑及腳踢以色列士兵被判監8個月,周日(29日)刑滿出獄。事件使她成為巴勒斯坦人民抵抗以色... 詳情
哈里外父:女兒斷絕聯絡
英國哈里王子妻子、薩塞克斯公爵夫人梅根的父親馬克爾接受訪問時稱,梅根中斷了一切聯絡方法,使他無法找到她。馬克爾指摘王室令女兒改變,又指梅根與... 詳情
馬來西亞航空MH370客機失蹤逾4年,大馬政府將於今日(30日)公布空難的最終調查報告。大馬交通部長陸兆福在本月20日曾表示,報告將會一字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