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多市希望能制定強有力的監管措施,應對省內私人零售商出售大麻。
放大
 

[昔日明報]

 
要聞
 私人零售商可賣大麻 多市作最壞打算應變
福特政策令人摸不蚗Y腦

【明報專訊】自從有消息稱新省長道格福特將允許私人零售商在安省出售大麻之後,今年秋季大麻合法化之前會出現什麼新問題,多倫多市已做了最壞的打算。

但有專家認為,多市市府反應過度,因為不會出現任何「大規模危機」。而無論專家怎麼說,市政府還是堅持認為,省府要為實施上述政策及執法所可能產生的成本負責。

省府發言人杰弗里斯(Simon Jefferies)通過電子郵件稱,聯邦政府已將該省置於「前所未有的局面」,而省府正在「審查目前的大麻銷售結構,以確保我們履行競選承諾。]

「我們將有一套符合聯邦法律的制度,並準備在10月17日前完成。我們將在不久的將來提供詳情。」

本周早些時候的一次新聞發布會上,多市市長莊德利表示,他對前任自由黨政府所設定的休閒大麻的銷售方式感到更滿意,因為那似乎是一種漸進的方式。

而現在一切都變得懸而未決。自由黨承諾讓LCBO作為出售大麻的專賣店,並預計到2018年底在安省將設立40間大麻商店,同時不允許私人藥房出售大麻。這樣的路線比較清晰。

而新政府的私有化體系會是什麼樣子,大家都是「一頭霧水」。

莊德利稱,「我認為,當我們考慮不同的選擇時,我們必須要注意的是,包括現在所指示的那個方案,都關乎社區居民的安全、孩子的安全和企業的安全。」

「其次它對我們作為政府運營的影響,以及政府運作也有成本的問題。」

前任省政府承諾會向多市提供4000萬元的聯邦大麻稅,以幫助他們承擔與大麻合法化相關的執法和安全費用。

多市市府牌照和標準辦公室主任庫克(Tracy Cook)表示,如果確實採取私有化政策,多市希望能制定強有力的監管措施。

「本市預計,任何新的監管制度將包括減少社會危害,解決安全問題和減輕鄰里滋擾的措施。由於大麻即將合法化,多倫多市已經並將繼續要求,就必要的執行和執法進行全額費用補助。」

 
 
今日相關新聞
私人零售商可賣大麻 多市作最壞打算應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