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省首府清晨慘烈槍戰 2警員殉職另2人死亡
槍聲超20響 整棟柏文要疏散

[2018.08.11] 發表
警員和騎警隊成員荷槍實彈趕赴槍擊案現場。(加新社)
警員和急救人員在現場執勤。(加新社)
45歲的殉職警員科斯泰羅。(加新社)
43歲的殉職女警伯恩斯。(加新社)
圖為柏文建築窗上可見多個彈孔。(加新社)
警員帶同警犬在現場附近巡查。(加新社)
圖為居民周五晚間在弗雷德里頓聖約翰福音傳教士聖公會教堂參加守夜活動。(加新社)

【明報專訊】一向平靜的紐賓士域省首府弗雷德里頓(Fredericton)爆發慘烈暴力案件,城市北部一個住宅區周五清晨發生槍擊案,4人死亡,多人受傷,其中兩名死者是前往調查槍擊案的警員。

兩名警員科斯泰羅(Robb Costello) 及伯恩斯(Sara Burns)殉職,另外兩名死者一男一女,身分尚未確認。

一名48歲弗雷德里頓男子被捕,但亦身受重傷。弗雷德里頓市一間醫院目前正在救治「多名傷者」,但警方不願透露多少人受傷。

弗雷德里頓副警察總長高特(Martin Gaudet)表示,兩名警員接報後於早上7點10分趕到現場,發現已有一男一女兩名成人倒在地上。就在此時,兩名警察也遭到槍擊。

45歲的警員科斯泰羅有20年警齡,有4名子女﹔43歲的伯恩斯從警兩年,已婚有3個孩子。

居民表示,槍擊案發生於大約早晨7點,地點為Brookside Drive的一棟柏文建築。

Tim Morehouse表示,事發時他正在柏文內,聽到有人大叫:「住嘴!住嘴!」然後就聽到兩聲槍響,之後又聽到三聲槍響。當他開窗向外看時,發現一名男子倒在樓後的停車場地上。

Tim Morehouse表示,他後來又聽到多聲槍響,再向外看時,發現兩名警察倒在地上。

David MacCoubrey表示,他7點07分被3聲槍響吵醒。之後至8點半為止,又聽到17聲槍響。MacCoubrey表示,事發後,警方搜索了整棟建築,包括他居住的單位。

槍擊案後,大樓中約50名居民被迫暫時遷出,警方說,市府和紅十字會將為他們安排臨時住宿。Chalmers醫院前聚集大批警察,神情肅穆,彼此安慰。醫院前的省旗及加拿大國旗降半旗致哀。

周五下午,民眾在警局門前獻上鮮花並留言。留言中有:「我們愛你們,穿藍制服的兄弟姐妹們﹗謝謝你們為我們做的所有事情﹗」聖約翰福音傳教士聖公會教堂晚間舉行守夜活動,約有100多人參加儀式,為死傷者及其家人祈禱。

截止晚間9時,仍可見騎警人員在這棟3層柏文建築中出入。

4年前,紐賓士域省蒙克頓市(Moncton)亦發生一宗與警員遇害有關的槍擊案。2014年6月,騎警成員拉爾謝(Douglas Larche)、熱沃當(Fabrice Gevaudan)及羅斯(Dave Ross)遭槍手布爾克(Justin Bourque)開槍打死。另兩名騎警受傷。

根據加拿大統計局數據,在2012至2016年間,紐賓士域省每年約有6至11宗兇殺案。

更多要聞一
麥當勞送24K純金手機殼 憑殼50年免費吃巨無霸
【明報專訊】為了慶祝Big Mac巨無霸漢堡誕生五十周年,麥當勞可謂是下了血本。 除了送出McCoin紀念幣外,麥當勞又推出了一項超級福利。... 詳情
中醫針灸學會遇上氣功師 迸出火藥味來了
【明報專訊】一名在東區唐人街從事氣功健身和中醫診病的氣功中醫師張日華,被安省中醫師和針灸師學會(CTCMPAO)認定:誇大氣功治療成功率、虛... 詳情
電子報稅覆檢資料添工作量 稅局43萬份評估通知未寄出
【明報專訊】報稅截止日期已過了3個月﹐但仍有人至今仍未收到稅局的評估通知(notice of assessment)﹐有稅局職員在稅民查詢下... 詳情
公開發表措詞強硬致省長信件 莊德利力數福特幾宗罪
【明報專訊】就省府引入法案﹐削減多倫多一半市議席的做法﹐市長莊德利(John Tory)前晚已直接去信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指... 詳情
醫療公司涉詐騙巨款兼清盤 公司高層300萬元大宅遭凍結
【明報專訊】商業雜誌《Business in Vancouver》報道,一間已破產的美國上市醫療設備公司多名前管理高層被指涉及詐騙投資者逾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