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貶值影響中國遊客購買力
Oppenheimer降高級珠寶商Tiffany股票評級

[2018.08.11] 發表

【明報專訊】據CNBC,證券行Oppenheimer周五將高級珠寶商Tiffany的股票評級從「跑贏大市」調降至「大市同步」。Oppenheimer表示:「最近全球貨幣的變化,會影響Tiffany在國內對外國觀光客的銷售。」

Oppenheimer使用一個比較中國人民幣與Tiffany美國銷售額的圖表。該公司指出,人民幣貶值會影響中國觀光客在美國的購買力。

簡單地說,當人民幣兌換美元變少後,中國觀光客的購買能力也隨之減弱。今年以來,由於美中貿易關係緊張,人民幣已貶值了5%。美國政府已對價值數以十億元計的中國貨品加徵關稅,中國也同樣回敬。對美元而言,人民幣的匯率目前是10年來的最低點。

有傳言稱,中國政府有意讓人民幣貶值,以利外銷並對抗美國的關稅。Tiffany股價周五跌2.76元,或2.01%,收134.34元。迄至周四為止,Tiffany今年股價上揚31%。雖然將Tiffany股票表現降級,Oppenheimer重申目標價為每股145元。 

Oppenheimer表示,近期來看,美中貿易戰會使Tiffany成為下一個犧牲者,但長期來看,Tiffany前景仍屬不錯。

更多經濟要聞
超級英雄電影大賣座
【明報專訊】大型電影院線Cineplex在《復仇者聯盟》(Avengers)、《超人特攻隊》(Incredibles)及《死侍》(Deadp...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