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門案記者:制度未能制約

[2018.08.17] 發表

《華盛頓郵報》記者伍德沃德和伯恩斯坦1972年揭發水門案,伯恩斯坦日前接受《衛報》訪問稱,水門案時美國制度仍發揮作用,但目前制度似乎未能制約特朗普。

「美國處於危險時刻」

伯恩斯坦較早時報道,特朗普兒子唐納德2016年為取得前國務卿希拉里的黑材料,在紐約與一名俄羅斯律師會面,特朗普其實會面前已得知。伯恩斯坦稱,報道特朗普並不是愉快經驗,「我認為對美國這是一個危險時刻,我們有一個不尊重法治和真相的總統」。他說,水門案和「通俄門」有相處之處,例如破壞選舉過程、掩蓋事件及由特別檢察官調查。

不過他稱,水門案時美國制度仍然行之有效,但目前制度似乎並未發揮效果,從這方面看,現時比水門案更危險。水門案另一記者伍德沃德下月將出版新書Fear: Trump in the White House(暫譯《恐懼:特朗普入主白宮》,),揭露白宮「苦不堪言的生活」及特朗普作決策。

1972年民主黨競選總部遭爆竊案。伍德沃德和伯恩斯坦展開調查,發現跟尼克遜有關,終導致尼克遜在1974年遭彈劾前宣布辭職。(衛報)

更多國際要聞
持續暴雨 印度南部恐100死
【明報專訊】持續暴雨重創印度南部克勒拉省(Kerala),水壩繼續洩洪,直升機將困在屋頂的民眾載運離開。這場水患恐怕已造成約100人喪命。 ... 詳情
梵蒂岡對美兒童性侵案感羞恥
【綜合報道】梵蒂岡表示,對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多名神父涉嫌性侵兒童,感到羞恥和悲傷。 教廷周四發聲明,表示性侵在刑事和道德上都應受譴責,指... 詳情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稱,美國證交會(SEC)對特斯拉(Tesla)的調查升級,現已向特斯拉每名董事發出傳票,索取資料以查證行政總裁馬斯... 詳情
傳經費比預定多3倍 美推遲大閱兵至明年
【明報專訊】美聯社報道,美國國防部最新消息表示,計劃中的昂貴的軍演、將不會在今年度的退伍軍人節(Veterans Day)登場,舉行時間恐將...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與土耳其緊張關係持續,美國財長姆努欽警告,若土耳其仍然不肯釋放牧師布倫森,華府將有進一步行動。總統特朗普就再次促請土耳其盡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