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動態:AM推終極四門超跑

[2018.08.22] 發表

治濤

繼DB11 AMR後,Aston Martin推出另一款限量版Rapide AMR,全球配額只得210輛。

Rapide AMR曾於去年的日內瓦車展上以概念車姿態亮相,而這款限量生產的新車造型幾乎與概念車相同,被譽為是Aston Martin有史以來最強悍的四門跑車。Rapide AMR的巨型鬼面罩款式仿照用來參賽的Vantage AMR Pro,而圓形的日間行車燈設計則取材自近年面世的Zagato。

Rapide AMR的氣流配件能將車身的提升力減至最低,而這些配件,例如車頭分流片、車尾散流器,以及引擎蓋均全部使用碳纖維製造,務求減輕重量。這款限量版跑車的心臟是一台自然吸氣V12引擎,最大馬力輸出多達603匹,扭力峰值為630牛頓米。在這股澎湃動力推動下,Rapide AMR由靜止加速至100km/h只需4.4秒。車上所配備的21吋輪圈是首次應用在Aston Martin跑車上,這款輪圈採用米芝蓮Super Sport胎。

Rapide AMR已把碳陶瓷制動碟列為標準設備,前碟直徑為400mm,而後碟則為360mm。與Rapide S比較,最新款Rapide AMR的車身高度降低了10mm。

Rapide AMR備有三款不同車身設計主題供車主選擇,其中分為Standard、Silhouette和Onyx Black,而每個主題都設有不同顏色配搭。除此之外,車主也可透過Q by Aston Martin來進一步將車粉飾一番,凸顯個人風格。

廠方預料可於今年第四季交車予首批車主。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