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普盤中首破2,900點
與納指連續三日創收市紀錄

[2018.08.29] 發表
鞋折扣零售集團DSW報告優於預期的季度盈利,股價升逾20%。

美8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創近18年高位

【明報專訊】美股周二小幅高開,納指與標普500指數再創收盤歷史新高。股市仍然受到美國與墨西哥達成貿易協議的促動,納指與標普500指數已是連續第三個交易日錄得紀錄收市。

標普500指數微漲0.78點,或0.03%,報2,987.52點,但已是紀錄新高,盤中更歷史性第一次短暫衝破2,900點大關。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同樣創歷史新高,漲12.14點,或0.15%,報8,030.04點,蘋果公司(Apple)股價升0.81%。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上升14.38點,或0.06%,收報26,064.02點。

周二盤中,標普500指數史上首次突破2,900點關口,最高上漲至2,903.77點。納指最高上漲至8,046.31點。

截至周二收盤,標普500指數和納指均已連續三天刷新收盤最高紀錄。

美國和墨西哥周一宣布,達成一份《美墨貿易協議》,取代原本美加墨三國的《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特朗普並稱很快將和加拿大開展貿易談判,而加拿大代表周二已經返回談判桌。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周二表示,特朗普政府希望加拿大考慮加入美國與墨西哥已達成的貿易協議。羅斯稱,雙方在大多數內容上已經達成一致。

美國周二公布的經濟數據顯示,美國8月消費者信心指數達133.4,創近18年高位,也助提振市場信心。

鞋折扣零售集團DSW報告優於預期的季度盈利,股價升逾20%。珠寶首飾商Tiffany & Co盈利同樣強於預期,股價升0.99%。

美國總統特朗普向谷歌(Google)開火,指該搜索引擎的新聞搜尋結果,故意只展示他的負面新聞,並形容這是「很嚴重的問題」,需要處理。谷歌股價收市跌0.83%。

更多經濟要聞
Best Buy錄15年最佳同店銷售成長
【明報專訊】美國最大電子商品零售集團Best Buy第二季錄得15年來最佳同店銷售成長,營收及利潤亦均超過華爾街預期。不過由於Best Bu... 詳情
拒絕高瓴資本財團收購
【明報專訊】肯德基及必勝客母公司百勝中國 (Yum China)周二在拒絕一項收購提議後,股價一度上揚12%。不過終場回吐,每股只漲1.28... 詳情
加國兩大銀行盈利均上升 
【明報專訊】滿地可銀行(Bank of Montreal)周二公布第三季財報,表現優於預期,超過同日公布業績的豐業銀行(Bank of No... 詳情
市場預期加美墨達貿易協議
【明報專訊】對加拿大會與美國、墨西哥將達成貿易協議的預期,推動加幣周二升至近3個月來的最高點。 加幣周二對美元升0.41美仙,以1加元... 詳情
雀巢銷售星巴克產品交易完成
【明報專訊】全球最大咖啡公司雀巢(Nestle )與美國咖啡連鎖店星巴克(Starbucks)發表聲明,稱雙方已完成授權交易,雀巢已獲星巴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