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陶碧谷分租屋燒死多大女生 2業主罰3.5萬 暫禁經營分租屋

[2018.08.31] 發表
今年2月下旬﹐Albion Rd.夾Byng路上一棟獨立屋地庫發生2級火。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怡陶碧谷區一間非法分租屋年初發生致命火警﹐兩名業主被控違反「市府規劃條例」(Planing Act)及「安省消防條例」(Onario Fire Code)﹐兩條控罪各判罰1,000元及34,500元。

今年2月22日凌晨2時半﹐Albion Rd.附近的Byng路上一棟獨立屋發生2級火。接報到場的消防員從獨立屋地庫救出3名住客﹐其中一名就讀多大的21歲的女住客被發現時﹐已無生命跡象﹐她被送往醫院搶救後不久﹐證實死亡﹔另一名20多歲的男住客則嚴重燒傷﹐但經搶救脫離危險期。

安省消防署(Ontario Fire Marshal﹐OFM )介入調查﹐發現大火主要在地庫燃燒。起火原因是「偶然吸煙」(Accidental smoking)。而地庫顯然不符合防火安全準則﹐且住客違反市府有關居住條例。

兩名業主Trong Huu Dinh和Tram Le事後被檢控。Trong Huu Dinh違反「市府規劃條例」﹐即在未經允許情況下將物業用作其他用途)﹐罪名成立﹐罰款1000元﹔違犯「安省消防條例」成立﹐罰款34,500元﹔Tram Le受到相同指控﹐罪名亦成立﹔但被延遲判罪。此外﹐兩人在緩刑期間﹐不准繼續經營「分租屋」﹐直至其物業經過翻新後﹐符合政府相關標準條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