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總領事韓濤到任半月 喜見各界推動中加關係

[2018.09.01] 發表
中國駐多倫多新任總領事韓濤昨晚在歡迎宴上發言。(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中國駐多倫多新任總領事韓濤半月前到任。總領事館昨晚舉行歡迎招待會。華人社區各界人士數百人出席。

韓濤到多倫多之前在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任職。他昨晚說﹐很高興可以在2個美麗的加拿大城市工作。

他說﹐來到多倫多才半個月﹐已經感受到加拿大各界﹐包括華人社區發展中加關係的熱情。他於前天在CNE參加了加方組織的中國「一帶一路倡議」研討會。中加雙方的人士﹐為這個倡議的發展﹐一起出謀劃策。

他說「一帶一路倡議」提出以來﹐全世界100多個國家參與﹐現在已經有早期收穫。過去數年中﹐沿線國家外貿達到5萬億﹐為各國創造20多萬個就業機會。

加拿大是亞太的重要國家﹐在不同領域具有自身優勢﹐為加拿大參與「一帶一路倡議」奠定了良好基礎。

他繼稱﹐來到多倫多擔任總領事﹐「責任重大﹐使命光榮」。多倫多總領事館領區包括安省和緬省兩省。2017年安省和中國的貿易達到240億元﹐佔到中加貿易的49%。2省共有華人80萬﹐佔加拿大華人社區的半壁江山。

韓濤曾先後在中國駐日本使館、駐洛杉磯總領館、駐格林納達使館、駐斯里蘭卡使館、外交部北美大洋洲司工作,來多倫多履新前擔任中國駐加拿大使館公使。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