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達黎加度假屋被指欠稅 緬省省長稱已繳清稅項罰款

[2018.09.01] 發表
緬省省長帕利斯特今年8月1日在溫尼辟的緬省議會內發言。(加新社)

【明報專訊】緬尼托巴省省長帕利斯特(Brian Pallister)周五表示,他已解決在哥斯達黎加的度假屋被指欠交稅款的事情,已繳清稅項及罰款。

帕利斯特周五對加新社表示,事件是因為他未有按照哥斯達黎加的法例,更新及評估當地的物業,以致漏繳豪華物業稅。原則上,相關物業需每3年評估一次,但他過去得悉,所擁有的物業不屬豪華類別,因此並不知道自己在當地持有豪華物業。

他說,上周親赴哥斯達黎加後,已將事情處理好,補繳了相等於大約8,000加元的稅項及罰款。確切金額有待下周收到文件才知曉。

帕利斯特與妻子在2008年在哥國Tamarindo山邊買了一間度假屋,主要平房佔地約3,400平方呎,度假屋範圍還有地下室、泳池、管理員宿舍和健身房。

在帕利斯特買下物業翌年,哥國推行新措施,向全國價值1.2億克朗(約27.5萬加元)以上房屋徵稅,這屬於補充稅。帕利斯特僅繳付了普通稅款。

哥斯達黎加的豪華物業稅計算方式複雜,不僅基於市值或建築批文的估算,也基於每個房間使用的建築材料類型,每種材料所涵蓋的面積及其他因素。

哥國政府定期在網站更新須繳稅物業清單,截至7月,帕利斯特及其控股公司並不在名單上。

新民主黨過去數月對帕利斯特窮追猛打,促其交代疑涉逃稅一事。帕利斯特在4月承諾核查是否需要繳付豪華物業稅,直至上周終有結果。

帕利斯特承認,「無知不是辯解理由,我應該(早些)進一步研究」。他其後承諾,因使用政府通訊設備處理今次事件,他會向納稅人償還該期間的長途電話費用。

更多加國新聞
士嘉堡青年中伏遭轟多槍 兇徒有目標半自動手槍殺人
【明報專訊】多倫多發生最新一宗兇殺案,昨天凌晨一名20多歲青年在士嘉堡中槍不治。警方指這是一宗鎖定目標的殺人案。 昨天凌晨4時45分,...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心一名32歲女子上車後被62歲的士司機性侵犯,還被司機搶走信用卡。 警方指出,司機還把搶來的信用卡拿到不同商號消...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韋比市的居民Dale Sveinbjornson在歡度生日的當天帶同愛犬到位於Kiwanis Heydenshore公園的湖... 詳情
蒙面女賊潛2安老院 扮職員專偷長者錢
【明報專訊】有蒙面女子接連闖進約克區烈治文山2間護理安老院,假扮職員偷走院內長者現金。 約克區警方昨日表示,第2分局刑事偵緝組探員正調... 詳情
54歲持刀漢疑入屋性侵女子 歹徒並刺傷1男童被通緝
【明報專訊】多市警方表示,有歹徒凌晨闖進士刁路夾冰梨路一帶一間民宅內,性侵犯房間內的女子,還刺傷屋內的男童。 警方現今通緝這名歹徒,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