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操縱欺詐 美證交拒9宗ETF申請

[2018.09.02] 發表

美國證交會(SEC)憂慮到市場操縱及欺詐等問題,上周拒絕了ProShares、Direxion和GraniteShares合共9宗的比特幣ETF申請。SEC稱,ProShares的申請未能達到「防範欺詐和操縱」的要求,且交易所也未能提供直接證據,證明比特幣期貨市場已有一定規模。

這些比特幣ETF申請被拒絕,對芝加哥期權交易所(CBOE)和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團(CME)來說,無疑是一次打擊。兩家公司去年底分別推出比特幣期貨,部分被駁回申請的ETF原定將投資於這些合約。

SEC今次駁回比特幣ETF申請的理由,與以往相同。

7月底,SEC重新審核Winklevoss兄弟的比特幣ETF申請,並再次拒絕。SEC當時表示,此市場的資產價格可能受人為操縱而劇烈波動。比特幣2017年折合成年率的波動率約為94%。SEC迄今尚未通過任何以加密貨幣為基礎的ETF,因為比特幣大多在未受監管的離岸市場交易,而詐騙、操縱價格及對投資者的保障,是決定審批的主要考慮。

多項比特幣審批下月公布

SEC認為,即使是受監管的比特幣相關市場,目前仍處於發展的初期階段,無法得出比特幣市場具有抵禦操縱能力的結論。SEC目前仍面對多項涉及比特幣產品的審批,部分審批結果料於9月公布。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