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九寨溝景區20日重開 管理局:未具條件接待遊客

[2018.09.03] 發表
網傳九寨溝景區將於本月20日重新開園。圖為九寨溝景點樹正群海。(互聯網)

【明報專訊】9月伊始,四川九寨溝開始進入初秋,也開始進入全年之中最美的季節。當地早前發生嚴重泥石流,自7月起封閉,直到近日網上流傳景區將於本月20日重開,九寨溝景區管理局相關負責人3日回應稱,景區目前正在全面加快災後恢復重建,但尚不具備接待遊客的基本條件,要等專業人士作科學論證及安全評估,證實完全具備條件後,景區才會重新開園。

今年汛期以來,九寨溝景區於6月和7月先後發生兩次山洪泥石流災害,雖未有造成傷亡,但已對景區道路、網絡通訊以及在建項目造成不同程度損害。為保障遊客的生命財產安全,九寨溝景區從7月1日起採取臨時性閉園措施,暫停接待遊客。

閉園以來,九寨溝管理局全面加快災後恢復重建步伐。截至目前,29個規劃內項目累計有20個正在開工;其中3個已經完工,其餘17個在建項目也正在按照既定時間趕工。而景區內89處地災治理點,目前已完成42處治理,其餘可望在10月中旬全部完成。

更多中國新聞
宜蘭惡浪2小時吞噬7人 5死1失蹤1傷
【明報專訊】宜蘭縣海灘昨天下午2小時內傳出3宗溺水意外,共7人遭大浪捲落海,釀成5死1失蹤1輕傷。 8歲洪姓女童昨日和家人與友人一同前... 詳情
南澳神秘沙灘位於宜蘭南澳與觀音之間,正式名稱為「觀音海岸自然保護區」,因擁有長約7、8公里的沙灘,加上地處偏遠、周邊海蝕洞林立,又緊鄰蘇花公... 詳情
掌摑打頭起腳踢面 八旬老翁被印傭虐待無力反抗
【明報專訊】外傭虐待少主時有聽聞。有網民上傳自己80歲爺爺,遭受印尼籍外傭虐待的片段,聲稱拍片是為蒐集證據,惟施虐者已逃離當地,引起不少台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