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燕芳「信手之旅畫展」
不趕時髦不迎合潮流 60作品月梢展出

[2018.09.03] 發表
左燕芳忙於為個展準備畫作,背後為其是次展覽作品一部份。(相片由主辦單位提供)

【明報專訊】一個作品具特色,創作不迎合潮流,不趕時髦,開幕禮更是別具一格有絲竹管弦伴奏,加拿大墨韻琴聲書畫會秘書,書畫家左燕芳老師舉辦首次個展──「信手之旅畫展」(A Poetic of Nature),將於本月(9月)22日至26日(周六至周三)﹐一連5天在大多倫多中華文化中心舉行,喜愛畫作自然,不受約束的國畫愛好者,不要錯過這個別有風格的畫展。

具逾20年書畫經驗的左燕芳表示,是次個展將展出逾60幅近年作品,由2乘4呎以至小品皆有,包括花鳥、山水、扇面、圓扇、四併畫及襌畫等。她指作品雖都是一般畫作者選用之題材,但她強調創作構思和表達方式截然不同,作品於無壓力自然創作,都是個人特色風格,可謂揉合傳承和創新。

她指是次的「襌畫」並非指佛教畫作,而是指作品以簡潔的筆法畫出大自然的一花一草,表達出清雅、恬靜自由、不受束縛,表達對生命的熱愛。

她說這種作品思維主要來自受中國著名八大山人畫家啟發。

至於是次個展主題「信手之旅畫展」,則取自徐渭詩云:「信手拈來自有神」,作為對創作的鼓勵和自我支持,希望透過是次個展,達到以畫會友,彼此分享經驗。

左燕芳雖在國外參加過多次聯展,其中包括歐洲巴爾幹印象聯展,韓國、紐約及香港等地,但「信手之旅畫展」是她首次個人作品展,因此十分重視,從海報設計、個展畫冊,以至邀請函等,設計十分費心思,務求讓首次接觸到她個展消息的書畫愛好者留下特別印象。

左燕芳平日寄情於書畫,除於萬錦AGOAC社區中心擔任水墨畫班義務導師,薪傳中國書畫藝術,另每天都花費5、6小時練習書畫,可謂與書畫為伴。為迎接即將舉行的個展,使她更是忙碌,卻讓她有一種滿足感迎接即將到來的個覽。

為讓是次個展更具特色,左燕芳的一班演奏二胡好友,將於22日開幕禮當日,由二胡演奏家關振植帶同多名學員在場演奏﹔並有古箏伴奏,讓出席者感到如出席一個別具特色蘭亭雅集﹔另開幕禮邀得書畫界墨韻琴聲書畫會會督梁燕萍、安省中國書畫學會顧問林睿智、安省中國美術會榮譽會長簡家驎及會長伍川宇作主禮嘉賓。

查詢可聯絡yinfong206@yahoo.ca,或瀏覽:www.yvonnechengpainting.com。

更多社區消息
萬錦烈市旺市華商會25周年
【明報專訊】萬錦市•烈治文山市•旺市華商會選出黃志豪先生擔任該會新一屆會長。新會長及會董就職晚宴將於本月8日舉行,當晚同時慶祝該會成立25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