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藩市只給兩公司專營權
電動滑板出租公司受重挫

[2018.09.03] 發表

【明報專訊】三藩市上周對美國最大的電動滑板出租公司予以重擊,將電動滑板的專營權授予2家新創公司,為期一年。三藩市的此一決定有可能改變電動滑板新生市場的生態。三藩市否絕給予包括Bird Rides,Lime等10家電動滑板出租分享公司經營電動滑板的出租許可。這些公司已籌集了10億元資金,欲迅速佔有電動滑板出租市場。

三藩市的否絕對大型業者而言,不啻給了他們一記當頭棒喝,因為他們欲搶佔三藩市電動滑板車出租市場的策略太過積極,且不理會規管當局的要求。三藩市政府也拒絕了召車服務平台優步(Uber)及Lyft的申請。市府官員表示,兩家公司過去租車分享業務曾有違規紀錄,影響到他們電動滑板車的營業申請。

三藩市政府給予兩家新創公司經營電動滑板車出租業務許可,這兩家新創公司為Scoot Networks 及 Skip Scooters。這兩家公司共集資不及5,000萬元。

三藩市的決定對大型電動滑板出租公司來說,可能會有外溢效果。許多城市可能也會效法三藩市的作法。許多城市也在如何處理電動滑板車出租業務一事上彼此交換意見。

不過,Bird 及 Lime仍然在加州聖塔蒙尼卡(Santa Monica)市拿到了營運許可。優步及Lyft也拿到了聖塔蒙尼卡市的電動滑板車出租業務許可。一名優步發言人表示,三藩市只核發2張許可,顯然不必要地限制了該市的行動選擇。該公司還將向三藩市政府據理力爭。

Bird的一名發言人也表示對三藩市的決定感到失望,但希望一年過後能夠重新申請。Lime一名發言人表示,該公司將對三藩市政府的決定進行上訴。Lime表示,三藩市政府選了2家沒有經驗的公司營運電動滑板車出租業務,企圖一面營運,一面學習,對民眾不利。

Scoot Networks 及 Skip Scooters雖獲得三藩市一年期的電動滑板出租專營權,但頭6個月每家至多只能有625輛電動滑板車,6個月後可從1,250輛增至2,500輛。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豐盛金融資產管理董事黃國英指出﹐美股持續高位,投資者切勿以為美股稍呈弱勢就以為有機可乘,其實美股的後向,走高固然壓力重重,但向下... 詳情
資金流向很容易反映在界別轉換之上。近月發生科技股和防衛性界別的轉換(圖一),有些人視之為市場上升或下跌的指標,但我覺得這個觀念並不合適 ,這... 詳情
美互惠基金經理減持金融股
【明報專訊】擔憂銀行盈利展望的美國的互惠基金經理正在從他們的投資組合中減持金融股,不過一些價值導向的投資組合經理及分析師們仍認為銀行股具有吸... 詳情
【明報專訊】一種股票2周漲125%,然後一天之內又跌28%,這有什麼奇怪之處?如果你是一名加拿大欣欣向榮大麻業的投資者,這事便沒有什麼奇怪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