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里約國家博物館大火

[2018.09.03] 發表
巴西里約熱內盧國家博物館,當地時間周日(2 日)夜晚發生大火。(路透社)

【明報專訊】巴西里約熱內盧國家博物館,當地周日(2 日)晚上發生大火。消防員仍在撲救,暫時未知火警起因及傷亡情況。

博物館建於葡萄牙殖民時期,最初被用作葡萄牙皇室的行宮,後來改建成博物館,今年年初剛滿200年歷史,是巴西國內歷史最悠久的科學博物館。據悉,博物館內藏有逾2000萬件珍品,暫時未知大火波館內多少展品。

巴西總統特梅爾(Michel Temer)在社交網站發帖,形容這是全巴西人最傷心的一日,坦言博物館對巴西歷史文化的價值非常重要,遠非實際損失可以相比。

更多國際要聞
金正恩頻視察顯拚經濟決心
【明報專訊】《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n Review)2 日報道,在跟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歷史性峰會舉行後的2 個半月內,朝鮮領... 詳情
朝鮮為慶祝9月9日建政70周年,將舉辦豐富多彩的國際大型活動,包括有各國企業參加的商品展,另外還有國際電影節及平壤馬拉松。 第14屆平... 詳情
同窗摯友相伴 麥凱恩長眠母校墓園
【明報專訊】已故美國聯邦參議員麥凱恩(John McCain)周日安葬,長眠母校海軍官校墓園,和2014 年過世的昔日同窗兼畢生摯友、海軍四... 詳情
加木漿紙關稅 特朗普被指打擊傳媒
特朗普上台以來屢傳負面新聞,由通俄門到婚外情等,備受各方抨擊,彈劾的聲浪不時出現,特朗普則往往以「政治迫害」、「假新聞」來駁斥批評的聲音。在... 詳情
挪威女子特種兵團 阿富汗ISIS聞風喪膽
【明報專訊】特種部隊一向是男人的天下,但時代需要女子特種兵成為新戰力。美國於2001年發動阿富汗戰爭,意外催生出世界第一支女兵特種部隊,而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