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豐紗廠設店 舊衣4小時變新衫

[2018.09.04] 發表

【明報專訊】除大埔的環保紗廠利用舊衣物,循環重造成優質纖維,龍達紡織亦與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H&M Foundation合作,在年底開幕的荃灣南豐紗廠開設零售店,設有循環回收再造系統,收集市民的舊衣物後,經過消毒、剪碎、梳理、三維紡織等程序,最快4小時可製造全新衣服,零售價由200至800港元不等,主要以毛衣為主。

毛衣200至800元 日製6件

該零售店是首間進駐南豐紗廠的商店,創新及科技局長楊偉雄昨在該零售店的開幕禮致辭稱,店內的小型舊衣循環生產系統可提升市民的環保意識,並將研發中心的技術落地,由消毒、切碎、開鬆、混合、梳理、紡紗至最後的針織過程,透過Pop-up零售店的概念演繹出來。

製衣過程 不產污水

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行政總裁葛儀文表示,由消毒舊衣物至三維紡織新衣服,過程由4小時至兩日不等,視乎顧客要求的款式設計,該店每日可生產6件衣服,暫只提供上衣款式,多為圓領或V領的毛衣,但不能處理雨衣、羽絨等密度高、防水的衣物,「市民可帶來破爛、有污漬的舊衣物,若舊衣物狀G較好,市民可考慮回收或送往二手店。」他續稱,若市民的舊衣「唔足秤」,系統會混紡其他物料做成新衣,過程中不涉漂染,不產生污水,可節省至少75%能源。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最近與同業聚會,大家都大嘆「有戰場,無大將」。原因是金融科技盛行,令香港不少科網公司有了更多元化的發展機緣,對人手之需求也自然更... 詳情
申支援未夠齡兩被拒  肌萎婦無助
【明報專訊】社會提倡居家安老,惟社區照顧服務供不應求,亦有市民即使有急切需要,但因年齡限制而被拒諸門外。59歲的文姐兩年前確診肌肉萎縮症,欲...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前特首梁振英(CY)多次向政界人物、學者同傳媒機構發律師信,指控佢]有關UGL案翵末蚰Ⅰ瞗A包括入稟高院控告理大學者鍾劍華鴾撜... 詳情
開學日港大生出閘等繸う衋s 校園電視:識出梗係出西營盤
【明報專訊】莘莘學子噚日開學,有同學仔就由一個「等」字開始,Emily都估唔到,開學日除鰶諟恣A仲會「塞礡v!港大學生會校園電視faceb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