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名中國威脅 安倍晉三:決心修憲確立自懦丹a位

[2018.09.04] 發表

【明報專訊】日本防嶼棪狗韁F部會議於周一(9月3日)在東京舉行,首相安倍晉三表明會落實修憲,確立自懦丹a位。防嶼菑p野寺五典在同一場合,更點名指中國在日本周邊的軍事行動增加,威脅國家安全。

安倍晉三重申會為自懦五自豪地完成任務創造環境,形容這是政治家的責任,而他下定決心完成這責任。這表示他會尋求將自懦云漲a位加入憲法第9條,以確保不會違反憲法中「不應擁有武力」的條文。就朝鮮核武威脅和中國軍事活動增加,安倍晉三提到安保環境比想像中變得更急速、情況更嚴峻。

小野寺五典則點名批評中國,去年單方面在日本周邊作單方面的海空軍事行動,如派核潛艇接近東海有主權爭議的島嶼,成為日本國家安全的重大威脅,又指朝鮮仍對日本構成緊迫威脅。

另外,安倍晉三同日在另一場會議上宣布,將於9月10日至13日訪問俄羅斯海參崴,除了在當地與俄羅斯總統普京舉行峰會外,亦正在協調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等人會談。

更多中國要聞
胞弟習遠平分享父生平 抗戰73周年 習家鄉立紀念碑
【明報專訊】昨天是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3周年紀念日,官方在北京低調舉行座談會,出席的最高級官員是中宣部部長黃坤明。而在中共總書記... 詳情
八路軍第120師是抗日戰爭時期中共領導的八路軍的3個主力師之一,師長是賀龍,副師長是蕭克。根據國共兩黨在1937年8月22日達成的協議,八路... 詳情
【明報專訊】美日在中國南海舉行聯合軍演之際,內地傳出解放軍054級導彈護衛艦已經進駐南沙永暑島消息。最新衛星圖片顯示,有數艘小型船隻在永暑島... 詳情
性侵案候訴 劉強東已回國
【明報專訊】京東集團主席兼行政總裁劉強東,上周五(8月31日)於美國明尼蘇達州因涉嫌性侵而被捕,翌日獲釋。當地警方發言人向內地媒體透露,仍在... 詳情
快播無力償還債務被深圳法院宣布破產
【明報專訊】曾經紅極一時的深圳快播科技有限公司(下稱「快播」),早年因涉嫌傳播淫穢物品牟利被罰款,行政總裁王欣亦因而被判入獄。今年2月,王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