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幼兒園表演鋼管舞惹爭議
教育局介入事件

[2018.09.04] 發表

【明報專訊】深圳一所幼兒園開學禮請人來表演鋼管舞,有人拍下片段放上網,引發爭議。有家長直言,將替子女辦退學手續。校長解釋,鋼管舞只是開學典禮其中一個環節,期望讓孩子多認識不同舞蹈。教育局則迅速介入,決定即時解除校長職務。

星期一(3日)一段深圳寶安區新沙薈幼兒園開學禮上,表演鋼管舞的影片在網上流傳。片中一名身穿露臍上衣及熱褲的女性舞蹈員在台上扭腰跳舞,台下有近500個3至6歲的孩子和100多位家長。

有家長表示:「幼兒園開學典禮跳鋼管舞,園長老師這樣的品味、情商,哪敢放心讓他們教,我要退學。」也有家長表示:「園長怕不是瘋了吧?」

之後校長賴榮回應事件,指表演是上午開學典禮中的一部分,除鋼管舞外,典禮上還有中國舞、爵士舞、兒童律動等節目。而鋼管舞舞者是從培訓機構外聘的專業舞蹈老師,目的是讓孩子多認識一個舞種,並不是想要推廣舞蹈培訓。賴榮又表示,身為園長,她也參與了中國舞和扇子舞表演。

典禮結束後,有家長直接找賴榮稱孩子要退學,寶安區教育局也介入跟進。賴榮雖稱已向家長和教育局說明情況,校方亦發出致歉函,惟局方仍勒令校方即時解除他職務。

更多中國新聞
預算案透露 無人機飛彈將巡防台海岸線
【明報專訊】據《亞洲時報》(Asia Times)網昨日報道,台灣2019年預算草案,將把戰術偵察與武裝無人機列為優先要務,在灘頭堡和海岸區... 詳情
【明報專訊】民間發起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案,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赴市議會總質詢,被問到東奧正名突破52萬連署書,柯文哲表示,這些都是被... 詳情
宜蘭巨浪奪6命
【明報專訊】宜蘭海邊前日報(2日)連續發生4起瘋狗浪落海意外,造成6死1傷1失蹤慘劇,這些長浪形成時機多是在季風來臨及台灣附近有颱風時,因此... 詳情
【明報專訊】為了拉抬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陳學聖選情,馬英九三度到桃園輔選站台,這次深入基層,一口氣增加到三場,馬英九幫市長候選人也幫市議員候... 詳情
【明報專訊】便利的超市百貨一間接一間地興起,對傳統市場造成威脅,以六都之一的台中為例,有傳統市場「一蓋好就等同荒廢」,老鼠比攤商顧客都多,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