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潮影響CNE入場遊客少一成
勞工遊行終點不去國家展覽會

[2018.09.04] 發表
CNE昨日完結。圖為今屆會期內活動。(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昨天勞工日多倫多市中心勞工團體倡議勞工權舉行的大型遊行,遊行隊伍卻打破歷年的傳統,並未有以加拿大國家展覽會場地(Exhibition Place)為終點,改以Lamport Stadium為終點地,以示對場地上被資方拒之門外逾400名舞台燈光製作工人的支持。昨天租借國家展覽會場地的CNE總經理表示,初步估算今屆入場人數下降10%。

CNE總經理盧比(Virginia Luby)昨午表示,經過初步估算後,剔除了雨降的日子,今屆的入場人數下降約10%。早前CNE表示,今屆的虧損達到150萬之上。

她又表示,今年最能吸引市民入場的節目,首推室內推行的「絲綢之路花燈」展覽。

每年的勞工日遊行都以加拿大國家展覽會場地(Exhibition Place)為終點,參加的員工隨即進入國家展覽會(CNE)的最後一天會期,但今屆遊行為聲援在場地外築起糾察線員工的支持,改了終點地。

加拿大國家展覽會場地與逾400名被拒之門外的舞台燈光製作工人的合約談判今天繼續,勞資雙方將再次重返談判桌上。

正在場地上舉行的年度夏季嘉年華會CNE將會在昨日勞工日之後便結朿。代表工人的工會International Alliance of Theatrical Stage Employees(IATSE)58分會一直指責資方無誠意談判。

逾400名工人負責場地上的舞台、燈光和表演製作,自7月20日被管理層拒之門外(lockout),並於CNE會場外築起糾察線。管理層一直要求工人要正視現下的高度市場競爭。工會自2017年12月起已在沒有新合約下工作。

由於工人在會場外築起了糾察線,令不少市民今年未有到CNE,因此會出現虧損。

更多都會新聞
今天開課 酷熱有驟雨 最高氣溫體感36℃
【明報專訊】勞工日過後,孩童今天都要回上課,氣象局預測今日天氣晴中間陰,氣溫介乎攝氏20度至31度,但體感氣溫予人36度的感覺。周二和周三都... 詳情
【明報專訊】針對這個長周末在賓頓市接連發生的2宗兇殺案,皮爾區警方已拘捕1名27歲男子,控以他2項1級謀殺罪名。 警方經過調查後拘捕了被告,... 詳情
【明報專訊】皮爾區賓頓市發生色魔潛入屋內性侵犯女住客的風化案。 警方表示,本月2日凌晨,一名女子遭匪徒潛入位於Massey Stre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