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倉盤路分析

[2018.09.04] 發表

截至8月29日一周,反映對沖基金傾向的非商業倉期貨未平倉合約顯示十年債淨空倉減少170,694張至529,820張,標普五百淨長倉(圖)則增加了6,040張至32,267張,納指一百淨長倉增加1,269張至7,483張。非商業倉期貨未平倉合約美元長倉由248,504張轉為248,844張。

非商業倉期貨黃金淨空倉減少5,647張降至3,063張,白銀淨空倉增加9,440張至16,598張,銅淨長倉增加1,990至291張。西德州期油淨長倉增加11,528張至550,313張。商品交易顧問的原油期貨長倉由327,742張轉至351,481張。商品交易顧問的黃金期貨空倉由78,579張轉為69,453張。商品交易顧問的白銀空倉由25,373轉為34,529張。

上周投機倉的期貨未平倉合約特點是: 1)標普500長倉增加,和股市上升同步;納斯達克指數長倉也上升,但是以現在美國指數新高的水平,標普500和納斯達克指數投機倉的期貨長倉實在不高。從這個角度來看。大市盤路並未傾側,因此逆轉向下跌的風險亦相對較低。2)投機貨倉的商品盤路有些調整,石油的長倉上升,黃金空倉少跌但白銀空倉增加。3) 看淡十年長債的數目下降,但是看淡債券仍然是投機倉主流。4) 美元長倉繼續偏高。

市場氣氛仍然偏好美元。不過,上周德意志銀行分析師Alan Ruskin和George Saravelos認為美國強勁經濟數字、意大利政治和中國經濟放緩等三個最重要影響美元上升的因素開始失去效力。美國經濟數字顯示增長動力放緩,意大利債券已經反映了合理風險,中國新寬鬆政策將會支持經濟。

美元回軟會短暫性在未來數個月支持風險資產,包括新興市場貨幣。高盛亦同意有關觀點,認為雖然過去數個月美國經濟表現強勁,美元好友繼續相信明天會更好,但是美元表現只是在十大工業國貨幣之中的中流,反映好消息已經折現。高盛認為環球經濟穩定,美元便會開始轉弱。

美元走勢比較美國股市的走勢具爭論性,美元兌日圓近來三個月其實是在110至113之間上落,方向性比較模糊。商品貨幣之中,澳元紐西蘭元因為經濟數字偏弱明顯較處於弱勢,加拿大元因為油價上升因素比較硬朗。歐元跌穿1.15並未引發進一步回落,歐元現在好淡因素都有,撇除八月初的下挫,歐元其實仍然是在1.15-1.19之間。

更多經濟要聞
美國關稅的影響
特朗普建議徵收中國2000億美元貨品關稅,使關稅總值達到2500億美元,等於美國進口中國貨品的一半和中國國內生產總值1.8%。但實質影響會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